分享到:

中超开赛两轮累计产生9张红牌 中足联筹备组在线约谈俱乐部代表

中超开赛两轮累计产生9张红牌 中足联筹备组在线约谈俱乐部代表

2022年06月11日 00:54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两轮累计产生9张红牌 中足联筹备组在线约谈俱乐部代表

  利用中超联赛两轮之间的间歇期,作为中超联赛赛事主办方的中足联筹备组于6月10日上午通过线上方式约谈身在赛区的中超18家俱乐部队管理层代表,共话维护赛风赛纪。结合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两轮产生9红的现实,“筹备组”会上正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职业足球联赛赛风赛纪工作的通知》,强调赛风赛纪、赛事安全、疫情防控是本赛季职业联赛组织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截至第二轮战罢,新赛季中超联赛已经累计产生9张红牌,其中6张为直红。在他们当中,现役国脚郑铮、徐新,前国脚石柯,前U23国脚阿不都海米提分别因为实施暴力行为、严重犯规甚至破坏场地公共设施而受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不同程度的追罚。4人的违纪罚单也于9日、10日相继公之于众。

  也正是因为开赛仅两轮,中超红、黄牌满天飞,中足联筹备组决定“约谈”中超各队在各赛区防疫蓝区的负责人,沟通如何进一步完善联赛赛风赛纪工作,从而维护公平、有序的职业联赛竞赛环境。

  据了解,代表赛事主办方在会上发言的分别是中足联筹备组组长史强、副组长刘军、竞赛工作负责人郭炳颜。郭炳颜结合数据指出,新赛季中超前两轮比赛累计出现9张红牌,而上赛季同期的红牌数量仅为1张。而新赛季前两轮黄牌数量也几倍于上赛季同期。虽然红、黄牌的出现在足球世界里屡见不鲜,但如此大量的红牌,特别是严重犯规、暴力犯规的出现,还是对联赛环境构成威胁。为此“筹备组”也希望各俱乐部引以为戒,做好各自球队的管理工作。

  在10日的会上,“筹备组”向各俱乐部正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职业足球联赛赛风赛纪工作的通知》,向各俱乐部提出了3方面要求:首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其次,加强球队管理,严肃参赛纪律;第三,全力以赴,共同抓好赛风赛纪工作。

  第二方面要求还具体提出,“俱乐部主要负责人作为赛风赛纪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深入赛区,采取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与球员的沟通交流,做好球队的情绪稳定和管理工作,确保球员在场上服从裁判员的判罚。”

  “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还特别强调,裁判员的工作极其不容易,因此恳请各俱乐部能够配合他们的工作,并对可能出现的一些判罚失误多多担待。

  值得注意的是,中足联筹备组几位负责人在与各俱乐部代表沟通的时候,语气比较温和,也由衷希望能够通过沟通合作方式,携手做好赛风赛纪工作。事实上,新赛季中超联赛虽然在排除万难后正式开赛,但受大环境影响,多家俱乐部仍受到了不同程度危机的困扰,特别是财务危机的困扰。在多家俱乐部存在长期欠薪的背景下,作为联赛参与主角的广大球员、教练员内心也承受了巨大压力与煎熬,一旦心态失衡,那么其负面效应就会显现在赛场竞争中。

  而这类因素恰恰也是赛场内外各类违纪发生的主要成因之一。也正是源于对联赛环境现状、俱乐部所面临困难的充分了解与理解,赛事主办方认识到,完善赛风赛纪工作仅仅依托于“严打”的强硬手段,效果未必理想,因此才寄希望于与俱乐部方加强合作,共同引导球员、教育球员,对他们做善意的心理疏导。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