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萌生重返中超想法

分享到:

武磊萌生重返中超想法

2022年07月29日 01: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武磊萌生重返中超想法【 其将回归上海海港? 一个看似突然却又顺理成章的决定】

  武磊重返老东家上海海港?从各方反映情况看,武磊在继续闯荡西甲前景不明的情况下,萌生重返中超的想法不足为奇。此外,家庭原因以及对参加亚洲杯的渴望,让年仅31岁的他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回归海港,于他个人及深处中超竞争困局的海港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份理想的双向选择。

  因膝伤错过季前热身

  转会回海港提上案头

  北京时间27日深夜,也就是国足打完东亚杯最后1轮赛事后几个小时,西班牙媒体传出了“武磊可能离开西班牙人返回上海海港,目前两家俱乐部正在谈判”的消息。随后亦有国内外媒体对此传闻内容做出了“肯定”的判断。

  7月4日,西班牙人一线队正式吹响新赛季集结号。武磊在度过一段相对完整的假期后,因受膝伤困扰,错过了西班牙人队此前的季前热身。目前,武磊的伤势恢复得比较理想,而就在他休养期间,有关其转会回老东家海港的提案摆在了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案头上。当然,有关此问题的讨论并非首次展开。今年1月,互联网上就曾传出海港有望召回武磊的传闻。据报道,武磊当时是主动提出转会的。不过与时任西班牙人队主帅莫雷诺沟通过后,武磊暂时放弃了这一念想,于是有了后来他在西甲赛场的登场以及由他进球换来的球队久违的西甲胜利。

  有消息显示,西班牙人与海港俱乐部在今年5月下旬的时候曾就武磊的问题进行过沟通。只不过因为当时欧洲足坛转会冬窗已关闭,武磊本人致力于帮助西班牙人队保级,因此沟通并没有产生明确结果。

  与西班牙人合约未到期

  因家庭原因萌生离意

  在以第14名成绩结束2021-2022赛季西甲征程后,西班牙人俱乐部对一线队教练、球员、管理团队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主教练和体育总监双双易人。迭戈·洛佩斯、梅伦多和大卫·洛佩斯提前确认离队,中场球员梅里达还加盟了中超天津津门虎。

  那么,武磊的问题自然也需要俱乐部严肃对待。有媒体报道称,海港俱乐部最近一周重新表达出对迎回武磊的兴趣。但这份合作能否最终敲定,武磊一旦确认离队后将以何种形式完成转会,这些目前都还没有得到权威渠道的确认。

  2020年夏季,西班牙人俱乐部与武磊续约至2024年。虽然武磊最近两个赛季在西班牙人队的处境比较尴尬,长时间无缘主力位置,但因其合同周期较长,因此一旦转会,那么两家俱乐部以及武磊本人都需要坐下来慎重沟通一番。不过,结合现实状况及年近31岁的年龄,武磊萌生离意其实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此外,家庭原因也一定程度上左右了武磊的想法。武磊与妻儿虽然共同生活在巴塞罗那,但身在国内家中的老人非常想念孩子,一家人渴望团聚。

  渴望代表国家队出战

  需稳定出场率做保障

  还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武磊作为职业球员,一直以来都非常渴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在重大赛事中出战。虽然截止到目前,中国队未来如何规划、改造,球队帅印由谁来执掌还没有确切答案,但武磊作为中国队在卡塔尔世预赛的绝对主力、头号射手,无疑将是球队新备战周期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正常来说,他也将作为绝对主力参加明年的亚洲杯赛。而球队当然需要一个身康体健、状态上佳的武磊助阵。从这个角度来说,武磊需要稳定的出场率做保障。当西班牙人队无法提供此类保障后,海港队无论如何都可以将主力攻击手的位置分配给武磊。

  从中超首阶段竞争态势来看,暂列第6位的海港队已经在第一集团竞争中处于落后地位,甚至被领头羊武汉三镇落下多达12分,因此海港队欲提速抢分,就必须利用转会夏窗补强。在穆伊离队、奥斯卡归队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俱乐部除了“补腰”外,亦需要提升进攻速率与效率,武磊当然是适宜的补强重要人选。

  在武磊转会一事中,薪酬问题也令人关注。有报道称,其在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年薪不低于税后100万欧元。不过作为中国籍球员,武磊转会回中超俱乐部,其身份仍为内援,那么按规定亦该执行本土球员税前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标准。当然,武磊能否像其他部分国脚那样享受待遇“平移”优惠政策,这就需要官方最后的确认了。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