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获批戴面罩出战 训练暂时无法头球

分享到:

孙兴慜获批戴面罩出战 训练暂时无法头球

2022年11月19日 01: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将以“面具人”形象出现在卡塔尔世界杯舞台上。北京时间11月17日下午,据韩国媒体透露,韩国足协有关“孙兴慜佩戴面罩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申请已经获得国际足联通过。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韩国队在多哈进行训练期间,媒体,特别是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大多集中在球队头号球星孙兴慜及其临时佩戴的面罩上。本月初,孙兴慜因面部受伤而紧急接受了手术治疗。尽管如此,孙兴慜为赶上本届世界杯赛,还是决定带伤前往卡塔尔,虽然他将为此承担一定的风险。从当地时间11月16日凌晨孙兴慜抵达多哈时媒体晒出的图片信息来看,其脸部的肿胀情况目前仍比较明显。为了能够及时代表球队参赛,孙兴慜不得不临时佩戴起紧急赶制出来的防护面罩。

  事实上,为孙兴慜定做防护面罩的是他效力的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据了解,孙兴慜在抵达多哈后参加首次训练前,戴上了这副防护面罩,用以保护其左眼及颧骨部位。韩国媒体透露,这副以碳素为材质的面罩质地非常坚硬,能够抵御住强度较大的冲击。

  不过,球员佩戴非常规装备出场比赛,则需要得到国际足联的批准。国际足联现行规则规定,球员在参加正式足球比赛期间,不能穿戴除球衣、球鞋、护腿板以外的其他装备。如有佩戴其他装备的需要,就必须由参赛球队或球员本人向国际足联提出正式申请。

  目前,受伤势影响,孙兴慜在训练期间暂时无法用头部触球,而此时距离球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开赛仅有一周。孙兴慜能否登场?即便登场,其发挥会否受到不利影响,一切令人拭目以待。(北京青年报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