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夺冠,梅西的商业价值又涨了多少?

分享到:

世界杯夺冠,梅西的商业价值又涨了多少?

2022年12月20日 13:59 来源:新京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世界杯开始前,多个品牌已经瞄准梅西和阿根廷国家队,希望借助梅西个人或阿根廷队在世界杯期间的影响力,为品牌造势,提升影响力。

  北京时间12月19日,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中,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击败卫冕冠军法国,捧得队史第三座大力神杯。除了赛场上的成绩外,梅西的商业价值在卡塔尔世界杯上也得到了展现。

  品牌影响

  年商业收入达5500万美元

  今年10月,《福布斯》杂志公布的足球运动员2022年收入排行榜,梅西以1.2亿美元位居第二位。其中,梅西的工资奖金收入6500万美元,商业收入5500万美元。根据《福布斯》的报道,2021年梅西的代言费用为3500万美元。

  世界杯开始前,梅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确认,卡塔尔世界杯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再加上阿根廷被看好夺冠,梅西有机会捧起大力神杯,真正加冕世界球王。在这样的话题下,世界杯开始前,多个品牌已经瞄准梅西和阿根廷国家队,希望借助梅西个人或阿根廷队在世界杯期间的影响力,为品牌造势,提升影响力。

  俄罗斯世界杯周期,蒙牛与梅西的合作取得成功。卡塔尔世界杯前,蒙牛宣布再次与梅西达成合作。凭借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和影响力,国内快递品牌极兔速递在世界杯期间也与梅西达成合作。梅西的合作品牌并不局限中国企业,总部位于卡塔尔的一家付费电视网络在比赛中场休息期间投放的5个商业广告,其中4个都有梅西参与。

  除了品牌的布局外,梅西的影响力也受到沙特的关注。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沙特有意申办2030年世界杯。今年5月,梅西与沙特官方签订合作协议,成为沙特旅游宣传大使。虽然梅西的经纪团队并未透露合作细节,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份合约可能高达每年2500万英镑。

  梅西的商业影响力有多大,从阿根廷媒体《民族报》的一则消息便可窥见一斑。据报道,因为阿根廷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失利,可能会提前出局,预计给品牌带来的损失达数百万美元。这些品牌如果提前与梅西解除商业合约的话,梅西会损失千万美元的收入。

  对梅西的关注,也让不少品牌把宝压在了阿根廷国家队身上。据新京报记者统计,仅赞助阿根廷国家队的中国品牌就有8家,包括万达、伊利、广汽三菱、盼盼食品、COTTI咖啡、万家乐、网易传媒和灵犀娱乐。

  带货能力

  周边产品销售遥遥领先

  如果商业代言收入展示了品牌对梅西传播影响力的认可,世界杯期间,与梅西相关的周边产品销售表现则证明了其在商业层面的影响力。

  据电商平台淘宝公布的11月21日至12月12日数据,梅西的阿根廷10号足球服、足球鞋、公仔盲盒等周边产品销售火热。梅西在该平台上的带货能力超过内马尔、C罗、姆巴佩和凯恩四人带货能力的总和。

  作为梅西的装备赞助商,阿迪达斯在今年世界杯为其打造了一款专属的“金色”战靴——X Speedportal Messi.1 “Leyenda”。该装备11月22日在国内限量发售时,售价为人民币2599元,这双鞋的价格随后在二级市场上水涨船高。记者在球鞋转售平台GOAT搜索发现,目前这双鞋的最低价格为1504美元,多款尺码的价格超过了2000美元。

  另外,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世界杯决赛最便宜的票价约合人民币3827元,普通座位的票价约合人民币6304元,中间比较好的观赛位置更是炒到了约合人民币11867元的价格。在二手票务平台viagogo,决赛的门票最高被炒到了23663美元,约合人民币16.7万元。

  商业眼光

  投资触手遍布多个领域

  除了职业成绩和商业价值成功外,梅西在投资领域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梅西在房产、酒店、餐饮、葡萄酒等多个领域都进行了投资。从2017年开始,梅西通过收购,建立了自有酒店品牌Majestic I Messi,目前已拥有5家连锁酒店。在房产投资方面,日前,梅西以700万美元出售了位于美国迈阿密的一套豪华公寓,其2019年购入时花了500万美元,三年时间增值了200万美元。

  为了在商业领域更好进行投资,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新公司“Play Time”成为梅西在全球体育、媒体和科技投资领域进行投资的私募公司,由两位硅谷资深人士执掌。目前该公司已经孵化了一家游戏初创公司Matchday.com,这是一家面向足球迷的游戏工作室。

  今年3月,梅西与粉丝代币公司Socios.com签署了超过2000万美元的协议,担任其全球大使,帮助其推广体育主题的加密货币。11月,梅西还入股了数字足球NFT收藏平台Sorare。

  2019年,梅西与知名时装品牌Tommy Hilfiger合作,创立了个人品牌“Messi Brand”。2021年11月20日,品牌组合公司MGO Global Inc.与梅西签订了商标许可协议,可以在全球使用Leo Messi商标开发、制造、营销和推广“Messi品牌”。作为交换,公司要向梅西支付总额400万欧元的特许权使用费。(新京报记者 王继松)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