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宝”带你看成都大运会啦!这份观赛指南请收好

分享到:

“蓉宝”带你看成都大运会啦!这份观赛指南请收好

2023年07月27日 21:21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蓉宝”带你看成都大运会啦!这份观赛指南请收好→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

在成都举行

本届赛事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

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

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大运会

也是我国西部地区

首次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

远眺东安湖体育公园和“一场三馆”。 刘忠俊 摄

成都大运会有哪些亮点?

赛程如何安排?

快跟着小新一起来看看吧

↓↓↓

  日前,成都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代表团共由700余人组成,其中,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百余所高校的411名运动员将参加成都大运会全部18个大项的角逐。

其中,有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运动员。

张雨霏、李冰洁、邹敬园、张家齐、韩旭……

你期待吗?

  而在此次成都大运会上,将于颁奖仪式上颁发给各国运动员的吉祥物和奖牌,也十足“吸睛”。

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是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芝麻”为原型创作。

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张浪 摄

  “蓉宝”面部构思参考了传统艺术瑰宝——川剧的脸谱样式。“蓉宝”的耳朵、眼睛、尾巴也皆呈现火焰形态。据介绍,这是一个有丰富内涵寓意的设计,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形象与热情的火焰元素融为一体,全方位多视角地凸显了“火”这一天府文化中的重要标签。

成都大运会奖牌。陈选斌 摄

  成都大运会奖牌“蓉光”整体设计以成都大运会会徽和太阳神鸟为主要灵感,使用会徽太阳神鸟元素进行延展设计,利用不规则的扇形呈现神鸟羽翼,在表达“守护梦想”和“成都成就梦想”的同时也寓意神鸟守护天府之国。奖牌整体是不规则圆形,利用几何扇面代表太阳光芒,传递太阳神鸟守护梦想的设计概念。奖牌以“蓉光”为名,谐音为“荣光”,寓意荣耀、光彩。奖牌背面还嵌入了一块珐琅并加入成都城市建设的剪影。

看到这里

你是不是对成都大运会心动了呢?

  此次成都大运会中,比赛项目设18个大项、269个小项,除田径项目中20公里竞走及半程马拉松两个小项外均可购票。7月23日,成都大运会比赛项目18个大项已全部开票,但后续仍有补票机会。

  在哪里能购买成都大运会比赛项目门票呢?

  小新了解到,境内公众可通过成都大运会官方票务小程序、官方票务网站https://tickets.2021chengdu.com/pc、线下官方门票服务网点(详见成都大运会官方票务网站、票务小程序)等渠道购买。境外公众可拨打4006089988咨询、购票,入境后可参照境内公众购票方式购买。

接下来

就跟着小新来看看

成都大运会赛程安排吧!

  作者:尧欣雨 祝欢 程嘉馨

  (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