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意思!在冬季,去内蒙古的冰河上走一走

分享到:

有点意思!在冬季,去内蒙古的冰河上走一走

2023年12月26日 16:54 来源:极目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发自内蒙古呼和浩特

  南方的朋友们,羡慕过在北方的冬天,能在结冰的河面上行走的感觉吗?

  12月25日,“精彩十四冬 亮丽内蒙古”全国网络媒体走进呼和浩特东河冰场,极目新闻记者体验了一把冰上行走。

  冰面行走,感觉有点滑

  东河冰场,位于呼市赛罕区如意河河道,这里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群众项目比赛场地及呼和浩特冬季冰雪运动季主场地。

  眼下,东河冰场的河面已经结冰,据介绍,冰层的厚度达到了30厘米,不仅可以供人在上面行走、滑冰,机械也可以上河面操作。

  当天,天蓝、雪白、无风,走上有积雪的河面,感觉与行走在雪地上并无不同,脚下嘎吱嘎吱作响,由于阳光不错,初上冰面时,甚至感觉不到寒冷。走向河中央方向,有部分河面没有积雪了,露出光洁的冰面,走上去脚感比在雪上滑一些,在这里可以小小地加个速,就能借助惯性滑上几米。

  不过,在冰上待了一会之后,凉意还是从脚下慢慢向上袭来,先是腿,后是手,开始感觉到冰冷的威力。问了一下当地人怎么对抗这种冷,回答非常简洁:“动起来。”

  特别需要提到的是,在阳光好的天气里,哪怕体感不算冷,仍然要做好保暖,比如戴好帽子,同时做好防护,比如戴上墨镜。

  筹备赛事,冰场一派繁忙

  2024年1月13日至14日,东河冰场承接“十四冬”群众越野滑雪、速度滑冰比赛,赛期一周,预计将有900余名运动员参赛。也正因为如此,冰场所在的河面上一派繁忙。呼和浩特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陈培介绍,3台造雪机正在紧张地造雪,滑雪区随后还需要进行雪道压制工作。在速度滑冰区,铲雪车、浇冰车、整冰车等机械,很快将开始进行冰面修整。

  从2021年起,呼市连续举办“冰雪运动季”系列赛事,2023年12月20日至2024年2月28日是第四届“冰雪运动季”,其主场地设在如意河东河段,占地面积约19万平米,主要包含13个冰雪项目体验活动,九旗县区实时联动,分别设冰雪运动场地,并在赛罕区大黑河河道以及玉泉区大黑河郊野公园林夕空间河道设置冰雪嘉年华。

  在前几届冰雪季中,举行过冰球对抗赛、雪地足球、曲棍球等赛事活动,活动期间,在东河、赛马场、南湖公园、人民公园等该市9个旗县区铺设了近20万平方米的滑冰戏雪场地,供市民免费使用。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