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9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德国女足主帅内德:打巴西有策略有优势有自信
2007年09月29日 16:07 来源:新民晚报

    9月26日晚,2007女足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与挪威队的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最终德国队三比零战胜挪威队,晋级决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西尔维娅·内德是一名个性教练,大赛上亮相,和男教练一样,她会激动地大喊。但她更将女性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身着时髦的套装,她喜欢笑,向全队传递乐观。

  德国队3比0胜挪威队,昂首挺进本届女足世界杯决赛后,德国足协主席宣布,与内德的合同从2009年延长至2011年。肩负卫冕重任,内德磨刀霍霍,昨日接受专访时,谈笑风生中她说,对付巴西已手握一套办法。

  谈对手 赞叹却不畏惧

  巴西对美国,内德独自一人在房间里看完转播后,连称“惊讶”。

  “这支美国队是那支冠军球队吗?”内德回忆当时感受,“没想到,她们的表现会这么差,根本没有办法推进进攻。”

  巴西队出色的控球技术,更让内德感叹不已。她甚至联想,将巴西人的表现同自己当年踢球时做比较。“如果让我来防守,那种想要努力控制住球的欲望会很强,压力很大。”内德坦言,“巴西队的表现却如此轻松,将足球玩得游刃有余,向前冲的速度也快得惊人。”

  惊讶之余,内德表示,她不畏惧对手。昨天,在杭州现场观看比赛的德国队新闻官和助理教练已回到上海,经过教练组讨论,内德表示已经制定出一套针对性战术。战术的细节自然不能透露,内德只是信心十足地表示,“看决赛吧,我们不会让巴西队有那么多的空间拿球。做好防守,看紧她们,是重头戏。”

  比优势 自豪而又谨慎

  展望决赛,内德心情大好,“我们比巴西有优势。”

  上海,是德国人的主场。内德解释道,“我们的世界杯之旅,就是从虹口足球场开始的。”重回华亭宾馆,一切都是如此亲切,一样的大床,符合德国标准的按摩室,垃圾桶的数量,房间的大小,德国主厨……“我们在这里呆了10多天,还获得了上海和德国球迷的支持。”内德“咯咯”笑出了声。

  比纪录,德国人更有底气。无论是11比0的女足世界杯历史最多进球、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多的19个进球纪录、还是零失球纪录,内德表示,巴西人都没法和她们比。“我们坚信,能在决赛刷新纪录。”

  别忘了,德国队还比巴西队多休息一天。不过内德谨慎指出,“我告诫大家不要轻敌,最关键的还是决赛那天,要在前5分钟内打出自己的战术和节奏,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

  看备战 轻松不乏自信

  德国队是一部坚挺的战车,内德相信,她的完美备战计划,届时能成功抑制桑巴舞步。

  作为女人,内德十分了解球员心理。昨天上午,她给全队放了假,鼓励大家上街购物。昨晚的训练,主力队员在理疗师的指导下,做类似于瑜伽的放松训练,有说有笑,丝毫不见紧张的气氛。

  表面看似轻松,实则准备充分。全队会议上,内德强调,玛塔是重点防守对象,她要求4名后卫抑制她的空间。“我对姑娘们说,巴西队一定会给我们施加不小的压力。但别害怕,决赛上她们绝对不会打出如上一场比赛一样的攻势了。因为,她们将面对的是卫冕冠军。”

  (陶邢莹 何轶)

相关报道
·决赛在即 德国专门训练防守 巴西轻松大跳桑巴
·巴西女足4球完胜美国 与德国会师世界杯决赛(图)
·"猪肉美人"妙手赢球 德国女足主帅内德宠辱不惊
·马良行:德国赢得有底气
·解放日报:整体之美——德国队昭示女足发展方向
相关专题: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