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尼奥从曼城神秘失踪 卡卡风波引发连锁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比尼奥从曼城神秘失踪 卡卡风波引发连锁反应
2009年01月21日 08:4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卡卡一度无限接近曼城,但一切都在最后时刻改变。最后时刻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悉,事情的转折出现在卡卡的个人待遇谈判中。此次谈判由他的父亲博斯科和经纪人共同参与,出乎两人意料的是,曼城居然没有拿出一份详细的书面文件,让两人有被戏耍的感觉。此后的谈判中,曼城在卡卡的肖像权、赞助商分成等方面拒绝松口,博斯科认为曼城诚意不足,当即终止了谈判。米兰方面对转会本也犹豫不决,因此当卡卡表明态度后俱乐部立即宣布取消转会。

  曼城为卡卡开出的年薪为1800万欧元,是他目前年薪的一倍。表面上看,卡卡拒绝这份天价年薪的确需要很大毅力,但他其实也有更深层次的考虑。首先,曼城要求分享肖像权是卡卡不能接受的。而在赞助商方面,卡卡本人一直与阿迪达斯签约,曼城下赛季的球衣赞助商则是彪马,对于这一矛盾曼城并未拿出令卡卡满意的解决方案。另一个因素也非常重要:意大利著名服装品牌阿玛尼是米兰的礼服赞助商,该公司老板明确表示希望卡卡留在米兰。如果卡卡转会,失去阿玛尼的赞助仅仅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可能在品牌赞助商中产生连锁反应,这涉及到卡卡代言品牌的档次问题。此外,卡卡还必须考虑其他方面的问题,比如他的弟弟目前也在米兰效力,他不愿让自己转会影响弟弟的前程。

  因此,卡卡在充分考虑各方面情况后,最终决定留在米兰。毕竟,如今的曼城除了钱之外几乎什么都没有,卡卡并不想拿900万欧元去押自己的前途。

  后果

  卡卡引发曼城连锁反应

  罗比尼奥神秘失踪

  引进卡卡失败对曼城而言损失巨大,此事不仅关系到球队下赛季的成绩,更将对俱乐部的经营带来很大影响。

  卡卡决定留在米兰后,第一时间给自己的同胞好友罗比尼奥打了电话。可以想象,卡卡肯定将曼城在谈判中的不严谨态度告诉了罗比尼奥,后者当晚即从曼城消失。在此之前,罗比尼奥一直担当着曼城“说客”的角色,极力劝说卡卡加盟。曼城在谈判中居然没有提交关于卡卡个人待遇的详细方案,这种做法不仅令卡卡、也令罗比尼奥感到被愚弄了,这或许是他神秘失踪的主要原因。曼城目前正在谈判下赛季的球衣赞助和胸前广告赞助,据悉这两项合同都将超过英超的历史纪录。曼城原本的计划很完美,卡卡的转会费由胸前广告赞助商买单,年薪则由球衣赞助商支付,俱乐部的支出其实并不多。然而收购卡卡失败却使这两项谈判都出现变数。

  变数

  卡卡终老米兰仍存悬念

  不去曼城,去皇马如何?

  取消转会后,卡卡表示希望在米兰终老,但事情也许并没有那么简单。皇马已明确表态将追求卡卡,面对这个竞争力更强的对手,卡卡的去留仍然是个未知数。

  皇马对卡卡感兴趣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意图卷土重来的弗洛伦蒂诺也将卡卡当做自己东山再起的重要筹码。据英国媒体透露,皇马对卡卡的报价将达到1亿英镑,税后周薪则将达到30万英镑。另一种说法是,皇马有可能以8000万英镑加拉莫斯来换取卡卡。当然,无论哪一种说法,都必须等到今年夏天皇马新主席产生后才可能成为现实。

  卡卡拒绝曼城的最主要原因在于后者的成绩,如果转会对象换成皇马则完全不一样。加盟皇马既不会影响卡卡在欧洲顶级赛场亮相的机会,更不会影响他在赞助商心目中的地位。卡卡之前曾说,如果他觉得米兰无法实现自己的目标,他将考虑离开。以米兰目前的经济状况和球队状态看,下赛季重返意甲巅峰难度很大,届时卡卡难免不会心生去意。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