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裁判主宰"红蓝大战" 兰帕德踹人后冤枉退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裁判主宰"红蓝大战" 兰帕德踹人后冤枉退出
2009年02月02日 14:1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超本轮的最重头较量——利物浦主场应战切尔西的比赛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结果主裁判莱利的一张错误的红牌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被误罚下一人的切尔西在比赛最后时刻崩溃,托雷斯的两个进球帮助利物浦2∶0赢得了这场“红蓝大战”。

  这场比赛是在漫天大雪中展开的,在第60分钟那个充满争议的红牌出现前,红军利物浦稍稍占优,但蓝军切尔西也不是没有机会。可当值主裁判莱利却在不恰当的时候出现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判罚,他的一张红牌毁掉了切尔西,也毁掉了比赛的公正性。

  当时是一个机会各半的抢球,兰帕德倒地铲球,利物浦的阿隆索也过来拼抢,两人的脚有所接触,西班牙人随即痛苦倒地,而莱利毫不犹豫的向兰帕德直接掏出了红牌。慢镜头回放显示,这是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兰帕德的脚先铲到了球,然后才碰到阿隆索的脚面。

  首先这个球的性质应该还够不上红牌的量刑,更让切尔西忿忿不平的是主裁判莱利在判罚尺度上完全偏向了主队利物浦。如果以此球的标准执行,那么利物浦两员中场大将早就双双被红牌罚下了:第46分钟阿隆索的飞铲结结实实踹中了卡劳的右脚腕,他只是吃到黄牌;第58分钟杰拉德飞踹卡劳的脚踝,莱利这次黄牌都没掏。

  这已经不是莱利第一次针对切尔西了,当年蓝军在与雷丁的比赛中被对手连伤两名门将,捷克国门切赫被亨特踢成颅骨骨折,莱利不但没有判罚犯规,甚至还荒唐的要求捷克人自己爬出场去接受治疗。

  莱利最错误的是在这之后为了找平衡放过了恶意犯规的另一名切尔西球员博辛瓦。终场前,博辛瓦在角旗处抬起右脚踩踏利物浦球员贝纳永的后背,奇怪的是,在助理裁判猛摇旗子示意的情况下,莱利却连犯规都没有判,给了切尔西球门球。

  就像英国媒体赛后说的那样,这张错误的红牌对比赛的形势造成了明显的影响。以少打多后,切尔西逐渐难以支撑,在终场前后防崩溃。利物浦第89分钟打破僵局,奥雷里奥左路传中,托雷斯前点头球破门。伤停补时第4分钟,贝纳永抢断后发动反击,他突入禁区横传,托雷斯推射破门梅开二度。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