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感受职业足球残酷:明白韩国艺人为何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锋感受职业足球残酷:明白韩国艺人为何自杀
2009年02月02日 17:08 来源:体坛网-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韩国南海冬训的时候,首席助教李林生便在第一次见到玮锋的时特别叮嘱:如果有伤病,一定要跟我说,训练万不可勉强。一向在比赛和训练中以顽强著称的李玮锋,虽然有过在英超埃弗顿半年的“职业”概念洗礼,但是在香港期间发生在他身边队友身上的一件事,却让他不禁感叹职业足球的残酷。

  大年初三的早餐,李玮锋发现队中一名前锋没有在场,于是便向翻译金清一询问,了解后得知,这名很有希望获得职业合同的年轻球员已经被“遣返”回国。临来香港前,队医发现他的腹股沟有痛感,但是他自己表示:小问题不会影响到训练和比赛。但是在年初二的训练结束后,年轻人腹股沟痛感加剧,连走路都已经一瘸一拐了。

  当晚教练组决定,将初五返韩的机票改签到初三,命令他立刻回家。这里的“回家”,不是指回到水原继续治疗,而是离队。原因很简单:一个队员对待自己的伤病态度,是关系到全队的战术安排甚至荣誉。“如果他如实汇报伤情,球队就可以挑选另外的队员来港。他的行为,从职业的角度上看,是对球队不负责任的做法,所以他必须离开。”李林生如此解释道。

  “咱年轻的时候,也咬着牙、忍着伤、玩着命拼主力。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韩国的职业足球更是残酷!我现在有点理解去年为什么那么多韩国艺人自杀了,这个社会,竞争太激烈了。”李玮锋的感叹,也许只是亲身认识韩国足球的开始。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