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6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2007女足世界杯星光四射 六大巾帼射手绿茵比拼
2007年09月05日 16:14 来源:北京晚报

  当姑娘们纷纷披上各自国家的战袍走上球场,她们都多了一分英武坚忍,少了一丝柔美温情。她们中谁能率领球队突出重围问鼎桂冠,谁最有可能成为巾帼英雄女中豪杰?让我们先睹为快。

  世界杯是明星大放异彩的天地,是新人成功诞生的摇篮,也是老将伤心离别的地方。球场如战场,看惯了男人们在绿茵场上的剑拔弩张后,来看一看女将们绿茵场上的风采,想必带给人另一番感受。

  莉莉“钢铁般的女人”

  实力指数:★★★★

  36岁的克莉丝汀•莉莉被美国国内称为“奔跑着的历史”。对于美国人来说,莉莉是“钢铁般的女人”,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代表国家队出场满200次的运动员,这项纪录竟然创造于七年前。而去年的莉莉再度刷新了自己的纪录,她在随美国队来到广州参加女足四国赛时出场纪录累积到了第300场。同年,国际足联还破例特别为莉莉颁发了“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她在女足领域的杰出成就。进入2007年,莉莉的状态不降反升,作为目前美国队中的绝对核心人物,莉莉在美国队85%的比赛中都出场,更令人叹服的是,到目前为止莉莉代表国家队出场过的323场比赛中,有311场比赛她都获得了首发。20年间,她为美国队一共出场了26000分钟,截至今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赛,莉莉又创下了一系列的纪录,比如她已经与39个不同国家的对手比赛过;在和30个不同国家对手比赛的时候有进球;在21个不同国家参加过比赛;在15个不同国家有过进球……莉莉每次出场都在创造新的纪录。

  放眼世界足坛,这样高龄依旧舞动在足球赛场且保持着较高竞技状态的队员可谓凤毛麟角。身为美国队队长,这应该是莉莉最后一届世界杯赛了,夺冠是她惟一的目标。如果能够率领球队一路走到最后,她也有望角逐最佳运动员。莉莉许多美好的记忆都和中国有关,她职业生涯的很多个重要时刻,都是在中国完成的。

  韩端“铿锵黑玫瑰”

  实力指数:★★★★★

  少年老成,她是球门前的冷血杀手;古灵精怪,她是生活中的开心宝贝。灵气与杀气同在,助攻与进球齐飞,这就是被誉为“黑玫瑰”的韩端。本届世界杯上中国队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要看韩端的表现。作为雷打不动的主力人选,24岁的韩端在多曼上任后的16场热身赛中攻入15球,是队中入球最多的选手,也是中国女足破门战术的核心球员。

  4年前,韩端就以主力身份参加了美国世界杯,和孙雯搭档锋线,虽然中国队被挡在四强门外,但韩端认为她收获了如何对待这样大型比赛的经验。4年后的今天,她在球场上更加成熟,她已经成了一员“老将”,甚至担任了队长。韩端的偶像是孙雯,她一直期待能像孙雯那样在大赛上为中国队攻城拔寨。“今年的世界杯是在本土举行,球迷的热情可想而知,这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讲是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经历。对于我而言,我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可能为我们的团队贡献一份力量。”展望世界杯,韩端希望能与队友在本土笑到最后。作为一名前锋,她当然也梦想着夺得金靴。关注韩端、支持韩端,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女足加油吧。

  玛塔“穿裙子的贝利”

  实力指数:★★★★★

  马晓旭曾说过,她效力过的于默奥队最出色的队员就是玛塔。作为新科世界女足小姐,21岁的玛塔技术细腻、创造力十足,是当今女足足坛最耀眼的明星。“获得个人荣誉当然很好,但我更在意团队的胜利,上届世界杯进入八强的成绩满足不了我的胃口,赢得女足世界杯冠军是我的目标。”玛塔展望本届世界杯已经放出了这样的豪言。

  宛若多数自巴西贫民窟走出的足球少年,幼时的玛塔也经历了生活的艰辛。为足球而生的玛塔在巴西随处可见的街巷中展示着自己的足球才华。她经常和男孩子一起踢球,人们常常叫她“假小子”。当身边的男孩子一一被她打败,14岁的玛塔也得到了里约热内卢球队的一纸合同。不过在巴西,女人踢球一直不受重视。因此玛塔唯有背井离乡,远赴欧洲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2002年加拿大U19世锦赛最佳球员;参加2003年女足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4年泰国U19世锦赛赛事最佳球员;瑞典2005年、2006年女足联赛冠军……直到“世界女足小组”冠军。玛塔通过与队友的努力,帮助巴西女足赢得了雅典奥运会银牌,她们也改变了巴西人对于女足运动的态度。自从2005年起,女性也可以在巴西参加女足赛事了。

  作为足球王国,桑巴军团永远是世界杯上的夺冠热门。巴西女足正继承了男足的传统,她们的实力愈加强大。世界杯即将开始,让我们欣赏“女贝利”的表演吧。

  李今淑“神秘进球机器”

  实力指数:★★★★

  李今淑在亚洲早已声名赫赫。2003年亚洲女足锦标赛上朝鲜队获得了冠军,李今淑以15个进球获得金靴奖,去年12月,这位28岁的球星率领朝鲜队获得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运会女足冠军,其间她又有4球进账。

  朝鲜队领军人物李今淑是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在不久前进行的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队的对抗比赛中,李今淑与玛塔成为世界明星队的主力球员。世界女足明星队主教练鲍威尔赛后不吝自己对李今淑的赞美:“我可不想在世界杯赛场上遇到她。”不屈和坚强一直是朝鲜半岛人民的光荣传统,团队精神和意志力同样是女足队员的座右铭。朝鲜队中的大部分成员都来自军方球队,她们近几年已经取代中国队成为亚洲的霸主。不过在国际赛场上,这支欧美人眼里的“神秘之师”并没有太好的表现,此前两次在世界杯上她们都折戟小组赛。因此本届世界杯,朝鲜队上下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射门果断、作风顽强与永不放弃是李今淑的特点,她就如同火红顽强的金达莱花一样,期待在本届杯赛上绽放。

  普林茨“德国空霸”

  实力指数:★★★★★

  提到普林茨相信熟悉中国女足的人都不会陌生。这位两次世界足球小姐得主,曾在雅典一手制造了8比0狂胜中国女足的“惨案”,那场比赛她一人独中四元。有这样一种说法:如果普林茨是男的,那么她将成为马拉多纳。普林茨在女足界高人一筹的实力甚至使得她曾受到过意甲男足俱乐部佩鲁贾的邀请,不过普林茨以备战奥运会为由断然拒绝了百万欧元的薪水,因为在她心中她只想为德国女足赢得更多荣誉。

  作为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普林茨与队友们肩负着德国队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卫冕之路。身高1.79米的普林茨是任何女足队后卫头疼的前锋,门前强大的冲击力使得她有着“德国空霸”的称谓。普林茨已经在170场国际比赛中打进超过了100个进球。两个数字都创下了德国国家队的最高纪录。在普林茨面前,代表德国男子国家队出场次数为150场的马特乌斯都自叹不如,而普林茨的这个纪录还远没有结束。同一个时代的孙雯、白洁等中国老将都已经退役,今年30岁的普林茨却表示要继续战斗下去。生活中的普林茨其实是一个按摩师。中学毕业之后她就接受了正规的按摩培训,成年之后她在法兰克福开了自己的理疗工作室。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普林茨的生活非常有规律,上午在工作室工作,下午则参加球队的训练。或许正因为生活中保有这样一份恬淡的心态,才让足球场上的普林茨更加可怕。

  永贝里“北欧女海盗”

  实力指数:★★★

  提起永贝里,人们很容易想起一头红发的瑞典男足球星。不过在瑞典女足阵中,汉娜•永贝里的实力没有丝毫逊色。这位瑞典女足球员曾经当选瑞典最佳运动员,也曾是世界足球小姐候选人之一。

  28岁的永贝里一直充当着瑞典队前锋的核心角色,她的特点是速度快,球感好,争夺高空球的能力突出。四年前她就已经成名,她是瑞典女足取得当年世界杯亚军的关键球员,有3个入球1次助攻。此外,她与普林茨一样还是当年意大利佩鲁贾队意欲邀请入队参加男足比赛的球员之一,其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在于默奥俱乐部,永贝里伤愈归队之后,曾一度令马晓旭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队友玛琳•莫斯特罗姆对她的评价是:“她能够在所有对手身上进球。”2007年,永贝里在迎来自己职业生涯黄金时期的同时也迎来了中国女足世界杯。在展望世界杯时,永贝里自信地说:“如果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没有伤病问题,那我们就能做得和2003年一样好,我们知道条件成熟的话自己会有什么样的作为。”(刘大伟)

编辑:卢岩】
相关报道
·2007女足世界杯新星展望 娇艳百合有望闪耀中国
·丹麦女足主帅刚抵汉就叫板:中国队虽强但不足惧
·朝鲜女足抵达成都 身穿名牌运动服享受特警护送
·朝鲜女足抵达成都 不接受采访享受特警护卫(图)
·女足训练 多曼斯基用竞赛方式刺激队员射门欲望
·晶报:世界杯来了,女足远了
相关专题: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