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1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女足赛前气氛轻松 队员称多曼教会大家调整心态
2007年09月11日 11:14 来源:济南时报

  现在这支中国女足有多名队员都是张海涛时代的得力干将。记者来武汉之前,张海涛特意委托本报记者把他对女足美好的祝福带给他的昔日弟子们。张海涛尤其提到了韩端、曲飞飞、毕妍、李洁等几名队员。今天下午,记者赶到女足下榻的酒店采访,首先拨通了曲飞飞的手机。几分钟后,她来到一楼大厅,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中国女足的备战情况。曲飞飞在感谢张海涛关怀的同时,谈得最多的就是现任主教练多曼斯基。她说:“我们一直很想念张导,请他放心,我们现在练得很好,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

  以往大赛之前,无论是中国男足还是女足,均施行全封闭状态,让队员排除一切干扰,所有人的手机一律上交,更不能随便接听外来电话。如今距离首轮与丹麦队比赛仅有两天时间,中国女足上下却呈现出一派轻松状态。对于这个问题,曲飞飞感触良多:“这正是中国教练与外国教练思维上最大的不同。多曼上任以后,不但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更重要的是她很会调整大家大赛前的心态。昨天,多曼给我们放了一天的假,让大家出去购物。今天全队照常休息,我逛了逛商场,心情很放松,现在没有任何紧张的感觉。上届世界杯,我还是一名年轻队员,比赛之前有些紧张,如今心态很平和。这些天来,多曼给我们讲述最多的是如何享受足球快乐,她并没有过多地要求我们如何打好比赛。”

  曲飞飞称赞多曼斯基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多曼做过十几年的教练,多次带领瑞典女足参加欧洲杯和世界杯,并夺得过上届世界杯亚军。以前我只是在比赛中见过她,现在成为她的队员,我感觉很荣幸,对她很敬佩。在备战方面,多曼非常注重细节,就连我们的饮食也考虑得非常周到。她不允许我们吃辛辣的东西,主要怕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训练也很有针对性,还穿插一些游戏,效果很不错。现在队内的气氛非常好。”

  曲飞飞希望通过世界杯重新唤起大家对中国女足的关注。她表示:“我们的排名并不靠前(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第11、丹麦第6、巴西第8),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世界杯让大家认可我们。”

  今晚本届世界杯正式开幕,而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也进入读秒阶段,曲飞飞说大家现在感觉时间过得很慢,“我们每个人求战的欲望都很强烈,我对首战丹麦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届时将用实际行动回报多曼的信任。”(王兴步)

相关报道
·女足亲友团抵汉为球队助威 足协将全程“买单”
·大战在即中国女足放假又购物 平静话语显露信心
·调整心态注意3战术问题 女足胜丹麦有很大希望
·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张弛有度 首战丹麦信心十足
相关专题: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