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足教练组组长麦超:保级希望很大 外援都不错

2008年03月28日 09:0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深圳足球近十年来一直在风雨飘摇中度过,去年底经历“新泰顺”退出深足事件后,被市深圳足协托管才安全“过冬”。中超新赛季战火立即点燃,尽管得到了香雪上清饮的1300万冠名,但球队的前景并不看好,甚至被认为是今年中超赛季的“降级热门”。教练组组长麦超并不否认深圳队是一支弱队,但他认为深圳上清饮今年保级的希望依然很大。

  信息时报:外界一直认为深圳队是降级热门,你对新赛季有什么展望?

  麦超:深足的实力在中超的球队中相对比较弱,这一点我并不否认,所以本赛季我们定的目标就是保级,这是球队的既定方针,我想成功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希望我们的球员能调整好心态,保持低调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对手,不轻易放弃每一场比赛。

  信息时报:本赛季深足引进了四名外援,据说实力还不错,是否打算依赖他们取胜?

  麦超:我想每支球队都会十分重用外援,挑选到好的外援对球队的成绩会有很大帮助,我们也一样。从前阵子的热身赛来看,几名外援的水平确实不错,除了约翰逊刚入队不久,身体状态相对差点之外,其他几名外援都相当不错。当然,国内球员的发挥对球队的贡献更重要。

  信息时报:有人认为广东足球应该继承南粤派足球的风格,你会不会刻意改变球队风格?

  麦超:南粤风格曾经很出名,但我认为如果一支球队能融合南北足球的优点,一定会变得更强大。

  信息时报:联赛首轮对阵上海豪门申花队,有什么想法?

  麦超:确实我们是以弱队的姿态面对申花队,如果能在申花队身上拿到1分,我认为就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了,好的开始对接下来前几轮对阵强队的比赛有很大帮助。

  信息时报:上清饮队本赛季首个主场将面对升班马同省球队广药队,你怎么看待这场“南粤德比”?

  麦超:这是9年来我们的头一次相遇,我们会以平常心对待广药。所谓的“德比”只是一个卖点而已,我知道一般“德比”战都充满“火药味”,但至少现在我还没有感觉到这种“火药味”,我希望我们都能全力以赴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吧。

  信息时报:在你曾经当球员的时候,经历过广东足球最繁荣的时代,当时有四支甲级球队,你还记得那时打“德比”战的感觉吗?

  麦超:我当球员的时候,还没有引入“德比”这个概念,我们经常会跟同城球队打比赛,赛场上拼得很狠,场下还是兄弟,我甚至不记得我打过多少场“德比”战了。

  (邹甜)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