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中一总结中超处子赛季:全年无红 黄牌最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药中一总结中超处子赛季:全年无红 黄牌最少
2009年01月08日 11: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属于广药队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已经过去,在辞旧迎新之际,广药俱乐部也对去年的比赛状况进行了总结。昨天记者从俱乐部获悉,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也对广药队去年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将士在新的赛季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过去的一年,是广药队征战中超的第一年,球队在30场比赛中,取得了10胜10平10负的成绩,进41球,失42球,排名中超联赛16支球队的第七位,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立足中超保10争8的目标,而且球队在全年联赛中没有一张红牌,黄牌在16支球队中也是最少。

  对于广药队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朱小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沈指导为振兴广州足球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带领球队实现冲超目标后,又领军在中超站稳脚跟,功不可没。球队首战中超即表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和体育风尚,各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是大有希望的。希望广州市体育局、广药集团继续全力支持球队,依靠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团结拼搏精神,力争在新赛季打出更好的成绩,以不辜负广大球迷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也表示:“感谢沈祥福同志和全体球员、教练员的努力,及时总结,永远向前”。

  主教练沈祥福在“广药中一2008年工作总结”中特别感谢了广州市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了广州市体育局领导和广药集团领导的信任,感谢了广大球迷热情的呐喊助威和众多新闻媒体积极的宣传报道。同时他也提到了去年球队存在的不足,特别是0比6不敌长春亚泰一战中所吸取的教训。

  2009赛季备战动态

  目标 广药新赛季要保八争六

  广药今年迎来了第二个赛季,已经在中超站稳脚跟的球队为新赛季定下了保8争6的目标。昨天,沈祥福向记者表达了新赛季的组队思路。

  广药队虽然在元旦之后已经集中,但球队主教练沈祥福仍在参加昆明的亚足联教练培训班,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沈祥福。据他介绍:“目前球队正在三水集训,我要在昆明学习到2月3日。春节期间准备放假三天,然后全队准备2月19日的体测。”

  对于新赛季广药的目标,沈祥福这样说:“我的合同是一签三年,第一年是冲超,第二年是保10冲8,第三年是保8争6.这个目标是和球队发展需要相契合的,对于一支投入5000万元的中超球队,这也是与投入相对应的名次。我们不能和上海申花或山东鲁能比,要考虑企业的承受能力。”但沈祥福也承认,5000万元的投入在中超也属于中上水平。

  一场寒冷的经济冬天,让中超各队的日子都不好过,虽然广药集团一如既往地保障俱乐部的投入,俱乐部董事长杨荣明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一起加入进来,共同为广州足球出力。据悉,今年广药的副冠名商会变成白云山药厂,而胸前背后广告将出让,招揽其他企业加入。

  引援 迪亚哥双胞胎弟弟即将加盟

  正在为新赛季做准备的广药队,首先做的工作就是调整人员。昨天沈祥福向记者介绍了球队人员调整情况,外援方面,迪亚哥获得续签,而且他的双胞胎弟弟也将在今年加盟广药队。

  沈祥福介绍:“球队在内援方面主要加强中后场和边路,具体说就是后卫、后腰和边路三个位置。”之前有消息传去年效力江苏舜天的广东籍球员李本舰想回广药,另外沈祥福曾经的弟子胡兆军也上了转会榜,原上海申花的港脚吴伟超也是转会市场中人,而三人正好分别是边路、后腰和后卫的好手。那么这三人是否是广药重点考虑的对象呢?沈祥福说:“我们一直本着量力而行的原则,像去年的白磊、吴坪枫、王小诗等球员,100多万,但非常实用,这也是我们今年的引援思路。”虽然没有直接回答,但沈祥福显然给出了引援标准,太贵的球员不考虑。

  外援方面广药也做出了调整,首先,球队最佳射手拉米雷斯看来与广药分手的时候到了。沈祥福说:“拉米提出了更高的待遇要求,但比我们的想法高了许多。”不过沈祥福表示迪亚哥会留下,而且他的双胞胎弟弟也会在今年加盟:“有不少球队想拉迪亚哥过去,为了留下他,我们考虑引进他的弟弟。”据沈祥福介绍,迪亚哥的弟弟所属权为巴西国际队,目前正租借在外,不过他的录像带球队已经看过,技术不亚于迪亚哥。目前他正在办理手续,不日将到队体检试训。据悉,两兄弟的打包价格是120万美元。其他情况,猛龙得到续约,另一名前锋何塞离队,根据目前人员搭配,广药还可能签下一名前锋。

  至于转出的球员,现有3人,分别是杨朋锋、马亮和贾文鹏,去年租借给深圳的戴宪荣目前是上榜还是被广药召回仍无定论。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