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谋划"空袭"越南难成功 杜威高点几乎没进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谋划"空袭"越南难成功 杜威高点几乎没进球
2009年01月21日 09:4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一贯出言谨慎的殷铁生都喊出“除了获胜别无选择外”,国足面临的窘境已经可想而知。首战客场2比3输给叙利亚的结局,注定了国足今晚和越南比赛的任务不仅仅是“春节前不给全国人民添堵”那么简单。“只要正常发挥,拿下越南没什么问题。”赛前,殷铁生对于比赛显得十分乐观,“除了取胜,我们别无退路。”

  谋划“空袭”越南

  训练中成功率寥寥无几

  国家队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从昨日下午4点开始,殷铁生把所有球员分为防守组和进攻组。首战防线半小时内连丢三球的尴尬,让殷铁生格外关照后防线。“杜威,快!吴昊,跟上节奏。”殷铁生在场地一边单独训练起了两名高个子中卫,“越南队奥运会之前我们和他们交手过,感觉这个队的特点就是脚下快,结合球速度快,他们的反击,是我们特别需要注意的。”殷铁生说道。

  由于张耀坤在赛前训练中受伤,而与叙利亚比赛时和杜威的搭档王霄又被认定在比赛中状态一般。今晚的比赛吴昊很有可能和杜威一起首发担任中卫。对于杜威和吴昊两名中卫来说,防住越南队进攻只是他俩的任务之一。作为球队中两个高点,杜威和吴昊还肩负着利用定位球机会得分的重任。昨天训练,殷铁生特意安排了定位球进攻战术。杜震宇和黄博文负责在左侧底线附近主罚角球和任意球,吴昊和杜威一前一后进行抢点。不过从结果来看,定位球战术的效果并不十分理想,两大高点几乎没有成功率。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