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官员称条件不成熟 中国暂时放弃申办世界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官员称条件不成熟 中国暂时放弃申办世界杯
2009年02月02日 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世界杯申办梦碎之根:5个月误十年 足协坐失时机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近日曾表态,希望收到中国关于2018年、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书,但这很可能是FIFA掌门人的一厢情愿。昨天记者分别采访了中国足协及国际足联世界杯组委会相关人士,他们异口同声地表示,中国不会在今天,也就是口头递交申请的最后期限内申办这两届世界杯。

  自从去年起,关于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传闻就被广为留传,而随着中国足球在去年的全线失败,部分媒体顺理成章地猜测,中国足协可能借申办男足世界杯来为中国足球挽回荣誉,而由于国际足联允许各申办国同时申办2018年及2022年两届世界杯赛事,昨天又有媒体猜测,中国很可能在申请截止期最后时刻递交口头申请。不过截至北京时间昨晚,在向国际足联表达申办请求的12个国家里并不包括中国。

  昨晚,记者分别联系了中国足协的部分官员,他们都表示“根本没听说中国决定申办2018年、2022年世界杯的事情”。而一位官员断言,“根本不可能,协会领导班子刚定,什么事情都来不及研究,怎么可能申办?”记者随后联系到一位参与国际足联世界杯组委会工作的官员,他的回答更具有说服力,“尽管各国关于世界杯的申办书都由该国的足协代表递交,但由于世界杯是全球大型赛事,是否申办要经由申办国政府的同意。在我国,是否申办世界杯也要经过包括论证可行性等一系列程序,要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严格审批。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听说过类似的事情,所以中国申办这两届世界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知情人昨天分析称,外电及国内部分媒体关于中国申办世界杯赛的猜测其实反映了国际足联对于有着庞大市场资源的中国争办世界杯的渴望,毕竟南非在2010年世界杯争办时无对手的局面让国际足联非常尴尬,而中国在先后成功承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不仅留下了一流的场馆设施,还打造了一套完备的赛事筹备、组织系统,中国有很强的实力。只不过,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授意表达申办的意愿。

  已表示有意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分别为:英国、日本、卡塔尔、俄罗斯、印尼、澳大利亚、美国、墨西哥、加拿大,以及联合申办的西班牙和葡萄牙足协,荷兰和比利时足协。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