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四国办世界杯皆有硬伤 中国成功可能性不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四国办世界杯皆有硬伤 中国成功可能性不小
2009年02月02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南非、2014年巴西,按照国际足联的申办原则,2018年很可能回到欧洲,那么2022年世界杯最可能花落亚洲。之前的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期间从体育总局也传来消息:由于对中国足球短期内信心不足,中国将主攻2022年世界杯。目前,亚洲除了澳大利亚、卡塔尔、日本和印尼已正式提交申办书外,中国还在做最后的准备。中国若申办2022年世界杯,机会大吗?其实,日、澳、卡、印尼4个对手都有各自的“硬伤”,中国若能好好谋划,成功申办的可能性着实不小。

  日本足协主席犬飼基昭表示:日本承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本能否承办2016年奥运会。因为日本目前国内没有一座体育场达到国际足联开幕式和决赛的要求。不过,日本要取得2016年奥运会承办权并不容易。马德里、芝加哥、里约热内卢都是东京的强劲对手。一旦今年东京申奥失败,日本也将自动退出申办世界杯行列。

  澳大利亚日前刚刚递交了申请报告。虽然申办的意愿和态度非常积极,但他的“硬伤”在于地处南半球。要知道,2010年和2014年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是在南半球(南非和巴西)国家举行。这对于世界足球中心欧洲来说是一件很不惬意的事。因气候原因,在南半球举办的世界杯,举办时间只能选择在年底或年初。而此时正是欧洲各大联赛激战正酣的时候。很显然,欧洲列强们的备战将会受到很大影响。之前便有意大利等欧洲豪门对在南半球举办世界杯表达过不满。国际足联很难再在短时间内选择南半球。

  印尼提出申办世界杯,让世界感到震惊,因为该国的足球水平低,而且长期受赌球困扰,恐怕竞争力很一般。目前来看,卡塔尔倒是最大对手,主要缘于亚足联主席哈曼是卡塔尔人。论国家的综合实力和足球水平,卡塔尔都比不上日本和澳大利亚。多哈申办2016年奥运会没能进入第二轮,足以证明这个国家在很多方面并不符合办世界大赛的要求。但哈曼的个人能量不可忽视,这位亚足联的一哥,与布拉特私人关系甚笃。不过,卡塔尔同样有一个“硬伤”,那就是该国的炎热气候。虽然卡塔尔地处北半球,但6月份、7月份该国的平均气温在40摄氏度甚至更高,根本不适合举办世界大赛。正因如此,2011年在卡塔尔举办的第十五届亚洲杯举办时间定在1月份,而不是传统的7月。如果世界杯在该国举行,也可能要放在年底或年初。与澳大利亚相似,时间上同样与欧洲联赛撞车。

  与日、澳、卡、印尼相比,中国在场地硬件、举办时间等方面都不存在问题。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让世界对中国有了更多的认识,中国完全有能力举办非常漂亮的世界性大赛。但中国的“硬伤”在于国足的成绩太差,足球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此外,现在申办时间也太仓促了,但球迷呼声却又那么高,这大概也是有关方面至今尚未明确态度的原因。(刘大伟)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