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辽宁日报:火箭溃败问责阿德尔曼
2007年12月12日 13:17 来源:辽宁日报

  站在费城76人队主场场边的阿德尔曼又一次皱紧了眉头,这显然不是他期待之中的火箭队。面对东部最末流的76人队,拥有姚麦组合的火箭队竟然在比赛才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就落后了近乎30分,这不仅仅是一场失利,更是一场羞辱,而作为一军之主,阿德尔曼难辞其咎。

  阿德尔曼的心中对于火箭队的攻防似乎还没有形成一个整体观念,也没有人知道这支球队现在进攻的中轴点是谁。如果说赛季之初,火箭队的进攻还能看出通过姚明这个点来进行策应,那么现在的这支球队谁是中轴点,谁是真正的串联全队进攻的球员则完全没有了答案。虽然阿尔斯通受伤对球队整体实力有所影响,但一个拥有完备战术体系的球队应该不惧怕任何球员的损失,马刺队就是最好的例子。

  普林斯顿没有出现,但阿德尔曼的自由论却好像在放纵球员的个性。阿德尔曼相信宽松的环境能够让球员全身心的发挥,这样的理论并没有错,没有球员希望自己单纯的在球场上执行主教练的战术。但是,职业篮球是一项比胜负的竞技运动,实际上比拼的就是效率和纪律。普林斯顿战术并非带球运到半场就赶忙跳投,而姚明也不是穆托姆博那种光抢篮板的苦力内线。而不断容忍外线队员不合战术的随便跳投,火箭队在阿德尔曼手中正从一支内外结合的球队变成了一支跳投型的队伍,姚明在进攻中被边缘化也是必然。

  还有就是阿德尔曼的固执。阿德尔曼的固执最体现在首发阵容上,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姚明和海耶斯的五个先发在阿德尔曼的手下就没变过,姚麦以及巴蒂尔的位置不存在问题,阿尔斯通也尚可,但海耶斯无法协助姚明的弱点却早就暴露无遗。阿德尔曼放着能力均衡的斯科拉不用,倒是维尔斯坐正了球队的大前锋位置。维尔斯在内线的确拥有自己的优势,但他在低位占用大把时间进攻的同时,姚明的机会也在减少,减少一个全明星内线的进攻机会来让维尔斯单打,这本来就是一个颇为争议的举措。

  新赛季的火箭队实力更强,但进攻不如上赛季,防守更是一溃千里,球队内部气氛也不和谐,姚明少有的连续发炮已经说明球队目前的危机局面。阿德尔曼必须为此承担责任并有所行动。  

  (记者 赵 越)


编辑:张中江】
相关报道
·重庆晚报:火箭若交易,姚与麦谁该走人?
·阿帅发话称姚明说得对 带火箭回归正规尚需时日
·麦蒂屡受伤激怒媒体 专家奚落其为火箭"女主角"
·火箭内讧队友翻脸场上互骂 阿帅还能驾驭球队吗?
·NBA常规赛:中国双星同郁闷 火箭雄鹿双双告负
相关专题:鏖战美利坚 07/08赛季NBA拉开战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