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晚报:如此火箭季后赛必歇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晚报:如此火箭季后赛必歇菜
2008年12月31日 13:59 来源:新晚报 发表评论

  输给联盟最差球队奇才,好笑吗?其实,一点都不好笑,因为很正常,火箭的实力,其实就这样,中等之流,发挥超常能和凯尔特人以及湖人等冠军球队硬拼,发挥正常,想学绿衫军那样屠弱旅数十分是白日做梦。当然,输给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的奇才,也是正常。总之,火箭不能寄予厚望,否则,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这样的火箭,本赛季想破季后赛首轮,好比掩耳盗铃,没戏!

  在这个充满各种神奇故事的世界里,火箭就是最可笑的故事之一。也许是因为1995年在“大梦”奥拉朱旺的带领下,火箭难得趁乔丹打盹之际偷来两个总冠军,所以让他们患上了“恋巨症”,盲目地以为在球队阵容中套上一个巨人,就能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可惜他们忘记了,就算“大梦”在总决赛上耍得奥尼尔团团转,夺冠也并非他一个人的功劳,其身边的队友随便哪一个,今天看来都是一等一的好手。

  所以,目前火箭的态势,就是没戏。太过于看重姚明的核心作用,一味地以巨人为球队重建中心,而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还远远达不到“大梦”当年的高度。确切点说,姚明的体力以及打法,限制了他成为一个像奥尼尔这般的统治级球员,或许在对抗身材矮小在防守上喜欢走技术流的中锋时,姚明鹤立鸡群无所不能,但实际上,巨人最佳的定位,还是跟随一个超级后卫打天下,并且更致命的是,姚明的首要搭档麦迪,却在态度上存在不可忽视的问题。因此尽管阿泰号称野兽,打球态度值得肯定。但是目前火箭这种不伦不类的内外组合、核心球员态度不一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和走向。

  从人员搭配回到技术层面上,火箭还是没戏。对于国内球迷来言,关注火箭是因为姚明的加盟,这是无需争论的问题。随着姚明在NBA征战了六年,以前那些看热闹的球迷,也逐渐变得专业,对姚明所在的火箭,要求也是自然提升。而在NBA,常规赛只是前戏而已,真正的比赛和真正的NBA精髓,在于季后赛,所以姚明至今都没有闯过季后赛首轮,必然令球迷感到惋惜和不满,至于麦迪,那更是让无数喜欢他的球迷恨铁不成钢。

  姚麦组合搭配这多年,一直不过季后赛首轮,真的是他们宿命?是他们命不好?其实,都不是,因为这个世界上,命运只是弱者的借口罢了,真正的强者,是深信人定胜天的,要知道,和天斗,有时候也是其乐无穷。

【编辑:卢岩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