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CBA赛制能否“不折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日报:CBA赛制能否“不折腾”
2009年01月06日 14:5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CBA联赛至今已走到了第14个年头,而CBA的赛制则一直是“变幻莫测”。

  上赛季,CBA为了给国家队备战奥运会让路,取消了南北分区,赛程大大压缩,整个赛季比以往减少了112场常规赛。本赛季,CBA恢复了南北分区,球队增加至18支,实行了主客场四循环,因此常规赛将多达450场。如果季后赛每一轮都打满全部比赛,整个赛季将持续至今年5月8日结束,历时将近半年。

  而关于外援的政策也是变化多端。一会儿允许各队自己找,一会儿要各队统一挑;一会儿是4节上5人次,一会儿是4节上4人次。如今又将外援政策完全放开,除与八一队比赛外,其余所有比赛每队都可同时让两名外援上场并打满全场。这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本赛季外援唱“独角戏”,本土球员上场时间被压缩。

  据业内人士透露,CBA联赛委员会的委员们在对于外援政策是放开还是收拢的问题上分成了三派:坚决收拢派、坚决放开派和中间派。本赛季是放开派的胜利,不过这位业内人士认为,没准明年收拢派又占上风,所以CBA外援政策难保不变。

  CBA赛制改了又改,如此“折腾”,这让CBA各俱乐部很难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刚花了大价钱与外援签订了长期合同,政策一变,俱乐部的银子就打了水漂。

  稳定联赛赛制,既可以让外援安心,又可以使俱乐部有长远规划。这对于提升联赛质量和品牌、回报赞助商、满足观众需求有利无害。吴睿娜 RJ171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