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火箭在战斗,麦迪在战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火箭在战斗,麦迪在战抖
2009年01月06日 15: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火箭在新年的坠落速度比政府降息还快,曾经的西部第三眼看就要跌出前八。背靠背赛程不是理由,虽然打老鹰,姚明遭遇半场0分的尴尬,不过全队搏到尽,难得一见的虽败犹荣。残缺的阵容似乎是个理由,姚明、阿泰斯特在场上无论如何流血流汗,都敌不过麦迪在场边的拈花一笑。残缺阵容背后的缺席主角才是拖累火箭的主要原因。

  看台上,一位火箭球迷高举一条讽刺麦迪的标语:我每天都需要工作,为什么你不能?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今天,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幸免,但我起码知道有一个人能幸免,拿着2000万美元的顶级年薪,麦迪似乎心安理得。

  还在拿伤病说事太儿戏。火箭在击败爵士之前,麦迪对主帅承诺两点:今后认真打球,背靠背比赛只打一场。然后,我们就看到了麦迪在对阵猛龙时的形如梦游,接着缺阵对老鹰之战,全美媒体都捕捉到了火箭惜败之后麦迪面无表情迅速离场的镜头。

  是的,麦迪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低谷。最近5场比赛场均8.2分、命中率是可怜的28%,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也仅为15分、命中率为39%,昔日的联盟得分王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低。前两个赛季火箭的季后赛英雄,本赛季成了可有可无的陪衬,本季在麦迪缺阵的比赛中火箭5胜4负,而有麦迪在场也不过16胜10负。麦迪对火箭的影响,不是有一点,而是只剩下一点点。

  没有人知道麦迪心里在想什么,他是独行侠,场上场外都一样的冷酷。但人们都知道,麦迪不在场,火箭看起来更有活力,因为队员可以摆脱对麦迪的依赖。缺少一位“关键先生”对火箭的前途很不利,但更不利的是对这位“关键先生”的留恋。如今的火箭有足够的深度,卢瑟·海德顶替麦迪也越来越有信心,与其等待麦迪不知何时的归期,不如当机立断重塑阵型。

  沉默的麦迪曾是一把杀敌不见血的刀,现在沉默的麦迪更像是一把割断火箭命运喉咙的刀。火箭在水深火热中战斗,麦迪在恍惚迷离中战抖,都不是好事。 ·张文辉·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