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姚明会刘翔 “碳酸味”十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姚明会刘翔 “碳酸味”十足
2009年01月06日 16:45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姚明探望刘翔,两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明星在大洋彼岸互相祝贺新年,本身确实具备了新闻性。早报在元旦期间,也把这条新闻放在了头条的位置,不过新闻里没有一点可乐的影子。两厢对比,《新闻30分》的这条“新闻”的“碳酸味”似乎浓了点,乍一看让很多人有喝多了碳酸饮料想“打嗝”的感觉——气不太顺。

  探望亲友,见过送花的、见过送水果的,就算都是美国人,也没见过拎着可乐去串门的。可以断言,用新闻术语说,这就是在《新闻30分》投放的一则“软广告”。

  广告嘛,就讲究点创意。就算你知道姚明刘翔是在为品牌摆POSE,看到他俩难得凑在一块儿,你不是还得多看两眼,听听他俩说了些什么吗?就算事后引起了争议,对品牌来说广告效果还是达到了。再说,这总比一些电视台在连续剧中间插播的轰炸式的不间断的反反复复的让人头痛欲裂的“侯总式”的广告要好许多了。作为明星,姚明和刘翔既然拿了巨额代言费,为产品做宣传无可厚非。毕竟他们还没有举着该品牌的饮料,齐声高呼:“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

  植入式广告,时下正当红。有传闻说,冯小刚在拍《非诚勿扰》的时候,因为投资方要求加入一个葛优甩出一张银行卡的镜头而大发雷霆,最后还是迫于压力补拍了这个镜头。上映的时候,因为植入式广告太多,冯导甚至还亲自出来向观众道歉。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问题的话,就该问为什么媒体会把它放在新闻栏目中播出?估计姚明和刘翔自己都不知道拍了这段广告会被放在媒体上当“新闻”反复播放。这两天因为这则“新闻”成为网友们口诛笔伐的对象,这哥俩着实有点冤。

  不知道网友有没有发现当天另外一个细节。那天见面的时候,姚明和刘翔都穿着平时的休闲服装。谁要是能让穿着“锐步”的姚明去探望穿着“耐克”的刘翔,那就牛大了。穆木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