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火箭1号到底是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火箭1号到底是谁?
2009年01月08日 11:4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1号”麦迪实在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人,他就像来自天堂。很多人喜欢他,是因为他那无与伦比的篮球天赋,35秒得13分的“麦迪时刻”,甚至能让上帝都感动得哭泣。但也有很多人恨他,原因是他“太有才”了,可是却太缺乏像乔丹和科比那样永远争胜的雄心。

  他的天赋感动上帝

  麦迪是现役球星中少有的直接从高中生进入NBA打球的人。麦迪从小喜欢棒球,后受“便士”哈达威的影响,开始疯狂爱上篮球。麦迪是那种2米以上的得分后卫,他的突破第一步既大又快,联盟中无人能赶上。而最为人称道的,就是他的上篮能在空中飘移,又像柳丝一样柔滑优美。

  那个35秒得13分的“麦迪时刻”肯定令人难忘。2004年12月10日,火箭主场迎战全联盟防守最好的马刺。在终场前不到1分钟火箭还落后10分的情况下,麦迪在最后的35秒时间内,用4个精准的三分球外加一次罚球,帮助火箭以1分之优反败为胜。后来麦迪的代言品牌专门为此制作了一个广告片,让麦迪长上了翅膀,还让上帝感动得落泪。

  他是个顾家的男人

  家庭和事业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孰重孰轻?麦迪的答案是“我是个家庭囚犯”。最典型例子,是在2005年年底火箭主场迎战爵士。麦迪半场就拿下2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火箭形势一片大好。中场休息时,麦迪得知未婚妻即将分娩。在获得主帅范·甘迪允许后,麦迪拔腿就走。火箭最后输掉了这场比赛。美联社一位记者事后苦笑着调侃道:“今天我的标题是———婴儿出生让火箭的胜利流产。”

  后来有记者问起这个NBA从未有过的故事时,麦迪表示:“篮球给了我一切,但即使没有篮球,我也还有我的家。因此最重要的还是我的家庭,所以我会毫不犹豫地去迎接我的新生儿。”

  他的态度让人迷惑

  随着年龄增长和腰膝伤病,拿着火箭顶薪的麦迪开始不断地缺席比赛。他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懒散,也遭到越来越多的批评。元月2日在火箭客战猛龙比赛中麦迪场上懒散的表现,再次激怒了球迷和媒体,甚至导致《休斯敦纪事报》三名专栏记者前所未有地群起而攻之。据了解前不久麦迪和主帅阿德尔曼、总经理莫雷在丰田中心更衣室里密会后达成两点共识:一,保证今后认真比赛。二,因为有伤,今后“背靠背”连续两场的比赛,只挑一场打。1月4日在亚特兰大老鹰队主场球馆,一名火箭球迷在看台高举标语:“亲爱的特雷西,我每天都需要工作,为什么你不能?”

  带着巨大钻石耳钉的麦迪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没人知道这笑意味着什么。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