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北京奥组委盛邀世界华文媒体报道2008奥运赛事
2007年09月0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4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在成都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作报告,介绍2008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九月四日电(郭虹)今天,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惠专程抵川,向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的四百余世界华媒人士介绍北京奥运筹备情况,并盛邀华媒人士参与二00八北京奥运报道。

  “各项组织进行测试的时候,均认为北京奥委会为其提供了非常好的比赛环境,北京目前已经具备举办奥运会的场地和条件。” 王惠将北京奥运最新进展情况告诉在场的华媒人士。

  今年,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境外媒体采访奥运会的管理规定,这个有着非常大变化的规定出台以后,受到了全世界媒体广泛欢迎和关注,同时还公布了有关外国记者、台湾记者和港澳记者三个媒体采访北京奥运会的服务指南,这三个服务指南的出台,为境外记者采访奥运会提供了非常方便的条件。

  王惠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将迎来两万余名注册记者和一万余名非注册记者。为满足媒体的需求,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首创了一站式服务机制,三十一个部委的工作人员可在一间办公室里为记者办理注册、住宿、银行办理帐户、驾照等所有手续。

  虽然各国华文传媒记者仅占注册记者的极少份额,但仍有机会全面、便捷的报道这场世界盛宴。据介绍,为了满足非注册媒体到北京采访报道奥运会,北京市政府将专门建立一个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今年年底,我们将公布北京市非注册记新闻中心的地址和报名办法,并将在奥运期间为非注册记者提供餐饮、住宿、医疗和信息服务。”

  王惠在论坛现场表示,北京奥运会申办和筹办工作得到了华文媒体的大力支持,从北京申奥成功到筹备期间,华文媒体都用大幅篇幅的报道或专栏、专刊予以关注。北京奥组委期望通过各国华文媒体宣传北京真实的情况、树立中国良好的形象。

  “媒体对于奥运会的宣传越来越大,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时,仅有八十个国家和地区对赛事转播,如今,北京奥运会将有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转播,这将是覆盖全球最盛大的盛会,也是吸引全球目光最集中的盛会,”王惠称,媒体的关注,给奥运会插上了一个翅膀,飞向了世界的各个角落。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华文传媒论坛新视点:华媒新象多 庙小乾坤大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通过《成都宣言》(全文)
·赵阳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式上的讲话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