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08山寨版体坛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翔“哥俩好”

2008年12月12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18日,奥运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在赛前暖身中,刘翔显示他的脚伤还是有些问题,在第一枪选手抢跑之后,刘翔选择退出了比赛,提前告别北京奥运会。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体坛诺贝尔之和平奖

  获奖者:刘翔

  理由:取义成仁毅然退赛,成就罗伯斯“哥俩好”

  刘翔退赛至今让很多人不解。赛前没有半点儿伤病的消息就闪电退出,对于很多专门跑到北京只为看他十几秒表演的人来说可谓是晴天霹雳。更何况飞人在现场没做出任何安抚举动,哪怕只是挥挥手向现场观众致个歉。或许会有人说:他当时没那份心情,我们不应该苛求他,应该尊重他。更有人提出了颇有风水色彩的解释:刘翔的号码是1356,他不堪背负起13亿国人56个民族的强烈关注。

  对此,“翔黑”们反击说:有不少媒体称刘翔是英雄,让人困惑不解,他连比赛都没比,怎么就成了英雄?更有人质疑退赛的背后是否有兴奋剂的阴影。但在经历了手术评估、启蒙教练曝兴奋剂传闻等一系列风波之后,刘翔也在纷纷扰扰的言论大潮之中带着要给姚明的变形金刚去了美国,据说手术还很成功。那我们何不暂时放下恩怨,颁给他一个单纯的“体坛诺贝尔和平奖”呢?

  获奖场面回放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鸟巢”体育场进行,中国飞人刘翔将在第六小组出场。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刘翔在第二组跑的时候跨过第四栏时,趴在了地上。右脚好像出了问题,一瘸一拐的走回休息处。据悉,是刘翔脚后跟的老伤出了问题,今天的热身中这个地方再次出现了疼痛感。

  赛后罗伯斯在博客上表示:他永远不会忘了那一天(2008年8月21日),这是他完成职业生涯最重要梦想的一天。罗伯斯为刘翔感到难过并且希望他能迅速康复,并表示如果决赛有刘翔的话,他会跑得更快。

  本人获奖感言

  “我没有必要哭泣。也许这就是命,但我想这不一定就是坏事,我想它或许会转化为好事,成为我人生经历的一部分。某些时候,你必须面对现实,即便有些时候不太如人意。这个事情给了我机会去认真思考我的人生,好好思考我的未来。”

  “原以为能坚持下来,想试一下。因为运动员运动生涯很短,特别是奥运会又在北京举行,机会难得。没想到无法坚持。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所以没有向观众打招呼或说声对不起,这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感受,没有故意做些什么。”

  群众反应

  罗伯斯:如果换作是我,我会去找个女朋友或者找个心爱的人结婚。刘翔应该去找个女朋友了,人生并不只有跑道和栏架。再痛苦,生活还得照常继续下去。哥们,我在这里等你。

  孙海平:刘翔一直在坚持,刘翔一直在玩命。(边哭边说)

  冬日娜:刘翔爸说刘翔已经跑到了12秒80。

  姚明:刘翔作出了正确的决定,因为他得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考虑,毕竟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翔粉:我们爱刘翔!(以下省略若干)

  翔黑:刘翔这个懦夫!(以下省略若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