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不满"懒散情绪"蔓延 直言火箭队已缺乏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不满"懒散情绪"蔓延 直言火箭队已缺乏活力
2009年01月02日 02: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火箭在主场以85-81苦战过关击败雄鹿,姚明拿下了22分10个篮板。 中新社发 欧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美国当地时间2008年12月31日晚,火箭迎战在丰田中心8年没有赢球的雄鹿。虽然他们以胜利迎来了2009年,但由于全队状态一般且只赢了4分,因此火箭高兴不起来。

  巴蒂尔伤停,布鲁克斯进入先发名单,刚回到火箭的穆托姆博也到场观战。雄鹿近来势头不错,此前爆冷击败马刺。姚明首节5投4中,阿泰斯特第2节4投4中,其中包括两记三分。上半时雄鹿失误连连,火箭以47比36领先。

  下半时风云突变,火箭失误直追雄鹿(17次)。雄鹿打出一波12比0后,已将分差缩小到1分。不过用阿泰斯特的话说:“以对手的能力,这场胜利根本不算什么。新年到了,我们得表现更好。”野兽开始强突制造犯规,火箭用严密的防守逼得对手4次进攻只命中1球,最终凭借10罚7中奠定胜局。

  此战,姚明得到22分、10个篮板,阿泰15分,兰德里14分,麦迪7分、10次助攻。雄鹿里德得到18分,里德诺11分、7个篮板、11次助攻。

  关于穆托姆博的上场时间,阿德尔曼赛后表示还未确定,“不过至少,他在更衣室所提供的能量是我们急需的”。的确,有些自满的火箭近3场比赛总在领先10多分的优势下被对手最后时刻追上,上一场败给奇才就是一例。这次虽然猎杀雄鹿,但这种苗头仍时隐时现。

  姚明:懒散情绪在蔓延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雄鹿并非强队,但火箭仍赢得比较艰难。姚明赛后无奈地说:“没办法,包括我在内,全队近来缺乏活力。”

  姚明对胜利并不太满意,“我高兴不起来,我觉得我们挣扎着赢了一场比赛,自对阵爵士后,这种情况在延续。我们跑动不够积极,移动速度慢,大家打得懒懒散散,当然也包括我”。由于接下来是连续的客场比赛,火箭很难有时间调整,“这对全队都是个考验。不过现在我只想睡觉,都没时间去想这些问题”。

  对于在场边观战的穆托姆博,姚明笑称穆大叔穿错了衣服:“我们的比赛服是红色的,但他穿的是墨绿色外套。我很高兴他能回来,当穿上队服时我们的颜色就一样了。”2009年来临,小巨人感慨颇深,“2008年我们既有光荣也有艰难的时刻,但大家很团结。新年快乐!”

【编辑:张明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