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陷困境麦蒂低靡 火箭新年首战21分惨负猛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陷困境麦蒂低靡 火箭新年首战21分惨负猛龙
2009年01月03日 10:58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就这样 火箭在多伦多被猛龙蹂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1月3日,休斯敦火箭做客多伦多,客场挑战猛龙队。姚明和麦迪领衔斯科拉、海德和阿尔斯通出场。

  经过四节激战,火箭客场73比94惨败猛龙,73分的得分也是火箭本赛季单场第二低得分。姚明得到14分8个篮板,麦迪低迷依旧仅得4分,阿泰斯特得到12分5个篮板,阿尔斯通和斯科拉得到8分,韦弗18分。猛龙方面,全队所有球员均有得分,巴尔尼亚尼和波什各砍下了19分。

  比赛开始,双方没有经过试探就直接开始了对攻。猛龙队安东尼·帕克和克里斯·波什先给火箭来了一个下马威,斯科拉则为火箭拿到第一分。随后,猛龙逐渐加快了比赛节奏,火箭外线的命中率并不高,不过主打姚明的战术依然他们在开局阶段获得了一定的优势。在自己得分的同时,姚明还为队友创造了机会。第一节比赛进行到8分29秒时,姚明接到海德助攻上篮得手,一分钟之后,海德投桃报李,助攻姚明中距离跳投命中。猛龙则打得很有耐心,波什和卡尔德隆的内外线配合让火箭很头疼。火箭12比15落后,首节比赛还有2分57秒,双方的命中率都不算很好。阿德尔曼暂停进行部署之后比赛继续进行,阿泰斯特替补出场。姚明下场之后,火箭在内线毫无优势可言,麦迪和阿泰先后投篮不中,火箭打得越来越急躁,失误频频,单节出现了5次失误。猛龙则稳扎稳打,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首节比赛结束,火箭14比25落后猛龙,姚明得到6分和1个篮板,斯科拉得到4分和4个篮板,波什得到7分和3个篮板。此外,卡尔德隆在和布鲁克斯的一次拼抢中拉伤了大腿,提前离场接受治疗。

  第二节比赛开始,两个队都派上了轮换阵容。阿泰斯特的两个三分球为火箭拉开了反击的号角。双方随后陷入了缠斗,两个队在长达3分钟的时间内均无一投篮命中。随后,布鲁克斯和阿泰的三分球帮助火箭追上了比分。主力队员回到球场,猛龙开始对姚明展开包夹战术。面对三秒区内波什和巴尔尼亚尼的严防死守,姚明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强攻连连受阻,其他球员的命中率也不高。火箭在长达4分16秒的时间内没有运动战得分,猛龙队格拉汉姆异军突起,连续命中三球。巴尔尼亚尼和波什的里突外投也再次将比分拉开。

  半场比赛结束,火箭38比48落后猛龙。姚明得到12分4个篮板,麦迪2分2个篮板,阿泰9分4个篮板。猛龙方面,巴尔尼亚尼12分3个篮板,波什10分5个篮板。

  第三节比赛开始,猛龙开始发力。巴尔尼亚尼和波什发威,06年状元连砍7分,波什的中投令火箭无解,猛龙的内线结合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大。火箭低迷的命中率还是没有好转,不管是姚明还是外线球员,总是不能完成最后一投。本节比赛进行了一半,火箭才得了4分。尽管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的三分球一度让火箭看到希望,但是全队低迷的手感依然让猛龙保持着1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姚明下场之后,火箭打得更没有章法。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49比68落后猛龙。

  第四节比赛开始,火箭用姚明率领一帮替补开局,试图追回一些分差。猛龙对姚明的防守依然很成功,火箭只得依靠替补上场的韦弗得分。不过猛龙依旧掌控着局势,巴尔尼亚尼和卡波诺的三分球让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火箭人心涣散,在场上毫无生气,任由猛龙球员在自己头顶的篮筐上发泄。只有韦弗一人打出了精气神,单节得到18分。最终,火箭客场73比94惨败给猛龙。

【编辑:蓝玉贵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