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虎头蛇尾6分不敌尼克斯 姚明再缺席麦迪20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虎头蛇尾6分不敌尼克斯 姚明再缺席麦迪20分
2009年01月27日 14:53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月27日,休斯敦火箭做客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客场挑战尼克斯队。姚明在上周和步行者的比赛中撞伤了膝盖,本场继续选择休战。麦迪和阿泰领衔火箭的小个阵容出场。

  经过四节激战,火箭客场98比104不敌尼克斯。麦迪得到20分4个篮板6次助攻,斯科拉16分13个篮板,阿泰11分7个篮板,三分线外10投1中,兰德里16分,布鲁克斯13分3个篮板,韦弗贡献9分。尼克斯方面,大卫•李17分12个篮板,内特•罗宾逊19分6个篮板,威尔森•钱德勒17分6个篮板,杜洪得到12分11次助攻。

  比赛一开始,尼克斯队大卫•李就利用火箭内线空虚投篮命中,不过阿泰随即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强打成功换以颜色。两个队的攻防节奏相当快,双方没有经过是探究直接开始了对攻。阿泰和哈灵顿各命中一个三分球,麦迪强行上篮拿到个人本场的第一分。

  姚明不在场上,尼克斯死死抓住这一点攻击火箭,火箭的篮板球掌控那个也不理想,尼克斯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大卫•李在内线有如无人之境,单节砍下11分,斯科拉在防守端几乎被他打爆。本节后半段,火箭换上了海耶斯和兰德里,这对内线组合也逐渐控制住了篮板球。首节比赛结束,火箭23比29落后尼克斯。阿尔斯通得到7分,麦迪、斯科拉和兰德里各得4分,尼克斯大卫•李单节得到11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尽管韦弗和巴里在外线先后命中一个三分。但火箭内线的漏洞依然没有得到改观,底线和三分线外的防守质量很差,杜洪的穿针引线和蒂姆•托马斯的投篮让火箭防不胜防。不过随后,火箭改变了防守策略,外线球员提前预判绕前,极度干扰了纽约的进攻,而尼克斯的投篮命中率也开始下降,频频出现失误,尽管没有麦迪和阿泰,但火箭的第二阵容逐渐在次节找到感觉,布鲁克斯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兰德里也开始发威,41比40,火箭将比分反超。

  哈灵顿随后帮助火箭扭转了被动的局势,两个三分球再次让双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距离半场比赛结束还剩4分11秒,麦迪、阿泰和斯科拉重新上场。阿根廷钻石在进攻端闪光,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连取6分。不过布鲁克斯连续三次进攻选择出现问题,比分未能再次拉开。

  半场比赛结束,火箭57比55领先尼克斯。兰德里12分3个篮板,斯科拉8分5个篮板,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都得到7分,麦迪6分4次助攻,布鲁克斯8分。尼克斯方面,大卫•李11分8个篮板,哈灵顿9分。杜洪7分4个篮板6次助攻。

  下半场比赛开始,重新回到球场的球员们似乎都找不到准星,尼克斯8次出手只命中一球,火箭也出现两次失误。随后,麦迪在外线找到手感,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将战线拉开之后,火箭一号开始利用突破砍分,比分差距逐渐被拉开……主力球员下场之后,火箭队在进攻端没有了主攻点,除了斯科拉的灵光一现之外,火箭其他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有些畏首畏脚。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80比74领衔尼克斯。

  最后一节比赛打响,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的竞争也趋于惨烈。重新回到球场的布鲁克斯思路清晰了不少,传球助攻和远投突破打得有板有眼。尼克斯在外线的命中率极低,全队三分线外19投仅仅命中4个。不过,“小土豆”罗宾逊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打破僵局。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6分29秒,火箭换上了麦迪阿泰等主力,比赛进入了决胜期。火箭一号一上来就是一个压哨三分,92比88,火箭依旧保持领先。罗宾逊随后挺身而出,小土豆上篮连砍4分,助尼克斯紧咬比分,双方战成94平。关键时刻,斯科拉在内线接到阿泰传球,倚住大卫•李篮下单打得分,再次让火箭取得2分领先,场边叫出暂停,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2分38秒。尼克斯钱德勒远投三分让纽约反超了比分。

  阿泰三分不中,大卫•李上篮得分,火箭已经落后3分。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两次三分出手不中,不过巴蒂尔的两个前场篮板让火箭保住了希望,斯科拉和杜洪各进两球。比赛还有25.6秒,火箭98比101落后尼克斯,比赛场面已经让人窒息。麦迪三分远投三不沾,罗宾逊从斯科拉手中抢到球……罗宾逊2罚2中,火箭已经落后尼克斯5分,时间还剩18.1秒。阿泰三分出手再次不中,火箭大势已去。最终,火箭98比104败走麦迪逊。

【编辑:闻育旻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