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耳其大使为郎平下厨房:女排精神该发扬光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驻土耳其大使为郎平下厨房:女排精神该发扬光大
2009年01月30日 13: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月初四,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官邸热闹非凡。当天的亮点是在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女排执教的郎平。为了迎接这位远道而来的老熟人,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为郎平举行家宴,还亲自下厨做了几道拿手菜。

  平易近人的郎平一到来,就立即带起了气氛,大家谈天吃饭,一片欢声笑语。

  宫小生说,作为和郎平差不多年龄的过来人,也曾经见证过中国女排的辉煌年代。当年中国女排三连冠的成绩创造了辉煌,郎平也成为那个时代的楷模,曾被国人所称颂,“女排精神”感染和影响了一代人。没想到郎平来到了异国他乡,且能够在百忙之中到使馆做客,能够和我们坐在一起聊天吃饭,是大家的荣幸。

  宫小生说:“今天的这顿饭,不仅仅是我,而是代表在土耳其的中国人请郎平。虽然时代已经变迁,但当年的‘女排精神’还应继续发扬光大。 ”

  郎平感谢宫小生的热情款待。她说:“算上今天这顿饭,我已经是第三次在使馆赴宴了。到土耳其 ‘洋插队’已经整整两个月了,平时工作特别忙,使馆的工作人员和在安卡拉的中国朋友们在生活和工作上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虽然身在异乡,却能够时刻感受到家乡同胞的温暖,真的很幸福。 ”

  据新华社电

【编辑:张中江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