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美女剑客英姿飒爽 具备新一代偶像潜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4岁美女剑客英姿飒爽 具备新一代偶像潜质(图)
2009年02月01日 11:0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美女剑客杜晓娟 记者门天清摄
图为:徐芳(右二) 记者门天清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报道:美女剑客谭雪拍新春照 向全国人民贺新年(组图)

  金牛报春时,全运备战忙。今年是全运年,为了金秋十月在山东举行的十一运会,荆楚体育健儿在春节期间仍挥汗如雨、不知疲倦地进行着最后冲刺。本报记者分别探访了各项目中的“牛人”,本命年中的他们,将为湖北体育的辉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4岁 拓荒牛 杜晓娟(省女子重剑队队员)

  美女剑客仗剑天涯

  尽管从事了11年的击剑,但今年24岁的杜晓娟却越来越觉得这里面的学问很深。昨日,在省重竞技管理中心的击剑馆里,杜晓娟挥汗如雨。

  杜晓娟说:“击剑运动很绅士,里面有很多礼仪,但作为队员,在比赛时,头脑一定要保持清醒,比如你得猜对手下一个动作是什么,但反过来,对手也同样在猜你的下一个动作。”

  杜晓娟的击剑风格用专业术语叫“挑引接反攻”,也就是后退中的防守反击。“尽管打法是反击,但气势一定要有,要能压住对方。”杜晓娟说。

  良好的技战术要有体能作保障,杜晓娟所在女子重剑队的训练同样是艰苦的——每天早上6点不到起床,6点到7点出操跑步,之后是训练: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3点到5点半。

  杜晓娟说她个人最好成绩是2005年全国锦标赛的前八,不过在今年本命年里,她的梦想很简单——参加全运会,拿到自己想要的名次。

  生活中,杜晓娟是个爱美的女孩,面对记者的镜头,她换了好几种持剑姿势,活泼的她一定要展现出自己仗剑天涯、英姿飒爽的风采。(记者门天清)

  48岁 老黄牛 徐芳(省女子举重队主教练)

  提前许下生日愿

  没有戴上红腰带,但徐芳在左手手腕上却悄悄地系上一根细细的红线,“我希望这能给我们全队带来好运”,自1976年从事举重运动以来,徐芳三十多年来就没离开过杠铃。

  2009年是全运年,也是徐芳第一次作为省女子举重一线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赛。昨日记者来到举重馆,这里的训练如平常一样,徐芳说,女子举重队过年仅仅在大年初一放了一天的假,其他时间均正常训练——每周一三五全天训练,二四六半天训练。“全运年女子举重的预赛4月24日在重庆举行,我们得抓紧。”徐芳说,他希望弟子们能打好全运这场大仗。

  1979年全运会,作为运动员的徐芳在赛前因为感冒,名都报上了却没上场,这让他留下了遗憾。48岁的本命年,他不想让遗憾继续。

  女子举重共分7个级别,湖北女举的重点在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在去年底的2008年全国举重冠军赛上,徐芳手下的弟子田源、纪静拿下了48公斤级的金银牌。

  全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决赛日是10月11日,而在两天后,就是徐芳的生日,“呵呵,希望这个48岁的生日,我能得到一份最美妙的生日礼物。”(记者门天清)

 [1] [2] [下一页]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