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巨星的理财天赋:费德勒买房 卡佩罗搞收藏(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巨星的理财天赋:费德勒买房 卡佩罗搞收藏(2)
2009年03月05日 11:1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平民化

  节俭、团购,能省即省

  如果没有精明的投资眼光,凭借着高昂的薪酬,体坛明星们其实也能够轻易躲过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的影响无处不在,我们也无法避免,庆幸的是不少赞助合约是长期的。”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网球天才纳达尔一语点破了关键。如果依靠自己稳定的竞技状态,那么赞助费和赛事奖金根本不会缩水。一旦能够开源节流,惊人的收入也完全可以应付危机。

  这方面,一向走在时尚前沿的小威反倒是节俭度日的最佳典范。在刚刚结束的比利·简·金杯的表演赛中,拿下冠军的世界头号女单就收获了高达40万美元的奖金。

  即便这样,这台“挣钱机器”依然选择放弃自己奢侈的爱好:购买奢侈品包、珠宝首饰。“我现在背的包只有12美元,我真的已经在节约了。这对我来说是低潮,我不再到处够买昂贵的东西。”看看小威的行动,你很难想像她在年初就成为“史上奖金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与此同时,因伤休战半年的莎拉波娃在休养空闲也不停地接拍广告、设计时尚用品以补贴自己的赛事奖金。

  开源节流的确是个不错的土办法。周薪10万英镑,资产高达3500万英镑的曼联球星鲁尼同样也开始尝试。购物狂妻子科琳不再疯狂购物,甚至夫妇俩在意大利餐厅就餐也居然开始使用半价优惠券。

  据《世界新闻报》透露,凭借优惠券,鲁尼夫妇仅仅为他们的晚餐支付了13.9英镑。鲁尼的朋友也并不吃惊,“每个人都喜欢特价,鲁尼和科琳也一样。要知道他们出生于利物浦的工薪阶层,如果他们有折价券,为什么不用呢?”当然结账后,鲁尼也大方地支付了5英镑作为服务生的小费。

  在晚餐上抠门一次,并不代表着鲁尼就没有了一掷千金的勇气。去年圣诞期间,鲁尼就花费15万英镑为妻子科琳购买了一辆宾利跑车。在这样的奢侈品消费中,鲁尼也不忘能省则省,他与C罗、吉格斯和范德萨等曼联队友一起参加了团购。

  最专业

  投资艺术品远离危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