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巨星的理财天赋:费德勒买房 卡佩罗搞收藏(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巨星的理财天赋:费德勒买房 卡佩罗搞收藏(3)
2009年03月05日 11:1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实,投资房产以及开源节流对于那些身价千万的巨星们并没有什么难度,完全规避来自股票等金融投资风险的方式或许并没有想像中多。对于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而言,经济危机只能带来自己的成就感。

  这位从来不热衷于名车豪宅消费的意大利人具有天生的艺术气息。在上世纪60年代成长起来的卡佩罗并不喜欢披头士和滚石,他喜欢莫扎特和巴赫的音乐,更喜欢艺术品收藏。他每到一地都会和当地的博物馆主成为朋友,其私人艺术品收藏价值也高达1000万英镑。远离股票、基金的卡佩罗年薪高达600万英镑,而作为奢侈品牌Zerorh+眼镜的形象代言人每年也拥有不菲的赞助费。

  对于收入如何支配,卡佩罗不得不感谢自己的朋友,画家卡内拉、收藏家洛伦泽利和时装设计师米索尼。在他们的指点下,卡佩罗甚至收藏了艺术大家马尔克·夏加尔和康定斯基的作品。要知道康定斯基的作品的拍卖价曾高达千万美元。经济危机在全世界肆虐时,卡佩罗却可以看着自己丰富的藏品,拿着不菲的薪水安然度日,而随着艺术品市场的不断升值,他的财富也将水涨船高。

  经典案例

  费德勒“贩卖”秘诀:保持谦逊

  瑞士著名的商业杂志《Bilanz》的统计数据显示,28岁的瑞士天王总资产大约在0.83亿美元至1.66亿美元间,并在去年跻身于瑞士富豪榜300强的行列。

  除了超过了4300万美元的职业赛事奖金,费德勒与耐克的新合约就高达1.3亿美元,而每年雷打不动的表演赛也有数百万美元的收入。即便这样,他在平时购买机票时也会选择最好的线路,而这通常就能为他节省数千美元。当然,费德勒也会参加各种各样价格不菲的演讲和座谈。2月16日,在为自己代言的咖啡机宣传时,瑞士天王就在迪拜特意开办了一个名为“即使是处于危机,我们要采取什么措施才能保持优势”的座谈会。对于费德勒而言,这不仅是他保持场上竞争力的方法,同样也是他在经济危机中保持赚钱能力的不二法则。要知道参加这样的座谈会,每人的票价高达数百美元,相当于一场顶级的网球比赛。所以来看看费德勒是怎么说的吧。

  1.降低风险

  2.永远保持积极的心态

  3.寻找可以持续增长的地方

  4.将擅长的一点发挥到极致

  5.保持谦逊

  当华尔街的次贷危机酝酿而成的金融风暴像飓风一般席卷全球后,蔓延开来的经济危机渗透在几乎所有领域中,日渐商业化的体育也不可避免地卷入了风暴的中心。身处漩涡的体坛巨星们依然有着各自对抗危机的砝码,这也或多或少地帮助他们去抵御财富缩水的危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