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女孩与武术男生:奋斗成就幸福爱侣(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跆拳道女孩与武术男生:奋斗成就幸福爱侣(组图)
2009年03月19日 16: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走进我们情感周刊“幸福会客厅”的是一对运动型夫妻。妻子陈可芳,26岁,福建人,跆拳道国家一级运动员(退役);丈夫吴威,29岁,武汉人,武术5段和跆拳道专业教练员。她和他的故事,就像打跆拳道一样,努力到最后,终有了精彩。

  爱情 照亮跆拳天空

  陈可芳1.6米的小个子加上一张清秀的小脸,一下颠覆了我脑子里对跆拳道运动员粗壮的想象。她一开口,满屋子都是爽朗的笑声。陈可芳说,她从小就是这样,像个“假小子”。

  很羡慕电视剧里的神奇武功,12岁的她弃文从武,在家乡福建学习武术。后来,她被选入武汉体育学院参加跆拳道训练,开始了职业运动生涯。1998年,她参加广东省运会,获得跆拳道女子43公斤级亚军,1999年又夺得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女子47公斤级第五名……无休止的训练,无休止的比赛,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这是运动疲惫期的特征。陈可芳决定休息一段时间。2000年8月,她回到福建老家,在一所文武学校当起了跆拳道教练。在那里,她邂逅了学校的武术教练吴威。这么巧,吴威是武汉人,曾经都在一个城市生活过的经历,让两人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整个天空只有跆拳道的17岁女孩,心里默默为吴威挤出了一个位置。那年中秋节,同样对陈可芳心生好感的吴威,向她表露了心迹。

  短暂的相逢之后,他们不得不分开,几个月后陈可芳回到武汉体育学院继续训练。之后的一年时间里,他们保持着热度联系,一天一个电话,两天一封信。2001年9月,陈可芳在老师的帮助下,被特招进入武汉体育学院学习,她要退役上大学了!闻此,吴威放弃了在福建的工作,来到武汉,陪伴在爱人身边。

  现实 煎熬着她和他

  虽然同在一个城市了,但年轻的他们在现实面前还是倍感无奈。吴威到武汉后,做过体育教练、广告策划、药品销售……他尝试了很多,想给两人的未来创造更好的物质条件,但似乎都不怎么奏效,工作越换越频繁,人越来越辛苦,但前途越来越渺茫。

  2002年夏天,陈可芳训练时摔断了肩胛骨,疼得走一步掉一串眼泪,吴威忙着工作没时间过来陪她。为此,两人发生了第一次激烈的争吵。陈可芳心里委屈:没有时间陪我,又看不到前途,我要这样的男友干嘛!一气之下,她买了一张去山东的火车票,决定到好朋友那里住一阵,用这种方法和吴威冷分手。

  那天正好是中秋节。在火车站,吴威拉着陈可芳的手不肯松开,他说,“你忘了我们中秋节的约定了吗?”是啊,以前两人曾商量过,他们情定中秋,以后结婚也要选这个日子。可这个中秋节,他们却要分道扬镳,两个人都陷入了极大的痛苦,以至于火车开走了,他们都不知道。可最后陈可芳还是咬咬牙,用身上所有的钱买了一张飞机票,含泪离开了。她想,如果爱情让两个人都受煎熬,那还不如放手。

  吴威非常伤心,但他还是忍不住为陈可芳担忧,他给陈可芳的女友发了很多很多短信,“她不爱吃葱”“她关灯睡觉会害怕,请帮她在房间放一盏台灯”“我不在她身边,请你帮我好好照顾她”。看到这些短信,陈可芳泪如泉涌。

  一个月后,陈可芳回到武汉。朋友告诉她,吴威这段日子常常在大排档借酒浇愁。等到吴威再找来的时候,陈可芳的心软了。吴威送给陈可芳一个MP3,里面放着张学友的《心如刀割》,正如他当时的心境。他向陈可芳承诺,“我们一定会有未来的,你要相信我!”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