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研究院回应质疑:刘翔身价就是缩水了8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品牌研究院回应质疑:刘翔身价就是缩水了87%
2009年03月26日 11: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该报告是刘翔因伤退赛后,国内首次有机构对其商业价值进行评估,其目的在于为国内企业选择代言人实施必要的风险提示。

  ———中国品牌研究院院长郑展威

  经济危机时代身价缩水很正常,这是市场规律。

  ———田管中心负责商业开发的王大卫副主任

  本月23日,一家名为中国品牌研究院的民间商业调查机构发布了一篇《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报告中指出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目前不足200万元,身价跌幅高达87%.这篇报告又一次将刘翔推向风口浪尖的同时,也引来了中国田径管理中心的质疑,田管中心负责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表示,这家所谓的调查机构夸大其词有借刘翔之名炒作之嫌。昨日,记者联系到了中国品牌研究院新闻发言人郑学勤,对于田管中心的质疑,郑学勤称,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有充分的事实依据,刘翔身价缩水87%真实可靠。

  院方观点

  “刘翔身价调查充分,数据可靠”

  《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一发布,就引来了田管中心的质疑。目前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就是,中国品牌研究院关于刘翔身价调查的依据从何而来?报告中数据真实性有多大?对此,郑学勤表示,他们的调查来源于三个途径,“首先我们与国内一家专业的调查公司有密切合作,这家公司我不方便透露具体名称,但我能保证这家公司在业内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他们提供的数据大多都很准确;其次,我们与很多广告界的专业人士也有合作,他们对目前明星的代言身价有确切的了解;还有就是我们会同企业进行直接沟通,从他们那了解找明星代言的具体情况”。郑学勤说,结合这三个方面,“我们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内容绝对真实可靠。”

  郑学勤还表示,刘翔所代言的耐克、可口可乐、伊利、VISA、安利纽崔莱等12个著名品牌,目前只有耐克一家企业与刘翔续约,“我们与这些企业都有联系,一些企业已与刘翔解约,一些还在谈,现在唯一与刘翔续约的只有耐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