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奇迹可用机械复制? 专业队弃儿成飞人接班(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奇迹可用机械复制? 专业队弃儿成飞人接班(3)
2009年04月14日 10:29 来源: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锋:动作达到一致,能跑12秒88

  “尽管尹靖跑了第2名,但是这次13秒76的成绩我却很不满意。如果尹靖训练录像与刘翔的比对能达到一致的话,他也能跑12秒88!”在得到高层的允许之后,对记者缄默了一个多月的尹靖教练吴锋终于开了口。

  “没得到同意之前,咋敢说嘛,机密得嘛。”吴锋谨慎地说道,“这套系统确实对我们帮助很大,除了尹靖,他的其他队友都从中获益。按照比对,我们在训练中,就能找出与高水平运动员的差距,然后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进行加强训练,在缩短与高水平运动差距的同时,达到了提高我们运动员水平的目的。目前尹靖与刘翔的差距比以前少了很多,这是我们训练攻坚的方向。如果尹靖的训练录像与刘翔比赛录像比对能达到一致的话,那个时候尹靖也能跑出12秒88。”

  刘建:复制刘翔不是天方夜谭

  “这次得了第2,名次不错,但是成绩却不理想。”说起尹靖的事情,成都体院竞技体校校长刘建异常低调。还好,刘校长谈到学术还是畅所欲言,谈到这套秘密训练计划,刘建表示,复制刘翔并不是天方夜谭。

  记者:怎么发现尹靖的?怎么会想起重点攻坚110米栏的?

  刘建:这个是因为当时成都体院场地变化引起的,训练条件好了,结合体院的实际情况,我们便把田径作为了重点搞的项目。至于尹靖,当时没想到他会出这样的成绩。

  记者:这套秘密训练手段使用了多长时间了?现在如何评价?

  刘建(笑):关于训练,我不能说多了,大概的情况你也知道了。至于效果,你看我们队员的成绩,就能够知道了啊。

  记者:如此复制,队员真能通过训练,有朝一日达到刘翔的水平么?

  刘建:结合体院强大的科研优势,是我到运动技术院校以来的一贯思路。周教授的这套系统,确实给我们的运动员创造了好的条件。运动科研,训练创新,在我们运动界也不是什么秘密,运动员的成绩提高现在肯定是要借助科学的力量。如果训练的手段,训练的要求都能达到一定的水平,再出一个刘翔也不是天方夜谭。

  记者:至于尹靖,你对他有着怎样的期待?

  刘建:以后希望大家不要把尹靖和刘翔扯到一起,尹靖希望大家都叫他“引擎”。目前定的是全运会前8,我想如果他发挥得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的!本组稿件由记者方珲采写摄影雷远东

  姓名:尹靖 性别:男 身高:1.86米项目:田径110米栏最好成绩:13秒67生日:1988年5月23日

  籍贯:四川自贡就读院校:成都体育学院2008年成绩单全国田径冠军赛冠军亚洲田径大奖赛总冠军,三站分站赛冠军全国田径锦标赛第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