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两双火箭淘汰开拓者 12年首次进西部半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两双火箭淘汰开拓者 12年首次进西部半决赛
2009年05月01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日 北京时间1日上午,火箭队在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凭借着阿泰斯特和姚明的出色表现,火箭队以92比76胜出,十二年来首次过关首轮比赛,闯入西区半决赛。姚明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与得到27分的阿泰斯特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在前面的比赛中,火箭队拿到了赛点,以3比2领先。本场比赛,火箭队先发阵容派出了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和姚明,开拓者队先发五虎为:布雷克、罗伊、费尔南德斯、阿尔德里奇、普尔兹比拉。

  比赛刚开始,姚明就接到队友传球后分球,直塞给了斯科拉,斯科拉先得两分。阿尔德里奇随后扣篮得手,还以颜色,不过巴蒂尔后断球直塞给布鲁克斯,后者过渡给了姚明,姚明以一记小天钩建功。此后,阿泰也投中三分,火箭队以7比2取得良好开局。不过,火箭随后连续2投不中,而且失误2次,开拓者打出5-0得分小高潮。此后的比赛中,阿泰表现出色,第一节结束时,火箭21比19领先对手,阿泰斯特得到12分,姚明得到3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

  第二节,火箭队打出一波8-2的得分冲击波,帮助球队逐渐将领先优势拉大,其中板凳球员发挥出色,洛瑞、韦弗各中一个三分。精准的投篮让火箭队很快就奠定了两位数的优势,半场结束,火箭以52比37大比分领先,阿泰斯特得到19分,姚明得到7分和5个篮板。

  第三节,开拓者队试图挽回劣势,不过姚明在本节关键时刻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帮助球队保住领先优势,在该节结束时领先18分。最后一节,开拓者队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3分,但姚明上篮得分,将领先重新扩大到18分。此后,双方差距没有大的变化,火箭队在主场顺利的拿下了赛点,以92比76赢得第四场胜利,以4比2晋级。

  本场比赛,阿泰斯特得到27分,姚明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布鲁克斯得到13分和5个篮板,斯科拉得到9分,巴蒂尔得到7分和9个篮板。

  在此后的西部半决赛中,姚明和火箭队将遭遇湖人队。

    火箭晋级之路:"无麦时代"F4发威 姚明居功至伟

    终于冲破首轮感觉棒极了 姚明赛后大叫:太爽了

      火箭十二年终磨成一剑 姚明首次闯入季后赛次轮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