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打湖人有机会获胜 火箭欲赢球须改变两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打湖人有机会获胜 火箭欲赢球须改变两点
2009年05月03日 11:1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它可以让含羞少女芳华洗尽,可以令天真少男越发成熟。岁月悠悠,当回首前尘往事时,不禁令人沉浸于弱冠之年的稚嫩无知,而立之年的意气风发,不惑之年的成熟得体,天命之年的睿智坦荡,耳顺之年的豁达通彻。五年,如果你能够不时咀嚼回味一下如风往事,你会觉得,五年就是一次浓缩的人生历程。

  五年对于姚明而言是一个由菜鸟成长为巨星的历程,是一个由青涩男孩成长为成熟男人的历程。姚明现在开始备战季后赛第二轮,而他的对手就是湖人。这是姚明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季后赛里遇上湖人,上一次是在2003-2004赛季,那时候湖人拥有马龙、佩顿、奥尼尔、科比这位四位名人堂巨星,而火箭的主将则是一干没有任何季后赛经验的年轻球员。缺乏经验的他们1比4败下阵来,但姚明并不沮丧,他表示自己从当时的湖人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

  “他们那一年很强,有沙克、科比、卡尔、加里,都是一帮很老的家伙,没有给我们多少机会。我从这些老兵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姚明一想起那年就有点感慨万分的意思。当年那支和湖人对抗的火箭早已面目全非,弗朗西斯、卡托、莫布里、杰克逊,甚至连主教练范甘迪都先后离开,只有姚明一人留守在休斯敦。五年间,姚明身边的人来来往往,他的搭档换了一拨又一拨,姚明和火箭在五年后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时,他们再次遇上了湖人。湖人也和五年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鲨鱼已经经历两度交易,佩顿和马龙早已不问江湖世事,费舍尔也已垂垂老矣。再次面对湖人,姚明对他们的变化有着深切的体会。“两队变化都很大,现在的这支湖人,很年轻,但也不缺乏经验,非常优秀。”

  虽然火箭在常规赛惨遭湖人横扫,但姚明表示季后赛火箭将会变得不同。“我们是常规赛都输给他们了,但大家都不是说常规赛结束了,一个新赛季就开始了嘛。现在,就是新赛季,我想结果会有所不同。我们会有机会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