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总经理莫雷:姚明恢复不错 一直和道森合作

2008年03月28日 15:56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姚明手术后首次公开露面,观看火箭队友与森林狼队的比赛。火箭以97比86战胜对手。 中新社发 杨晋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姚明亮相、麦迪出彩、穆大叔赛场外唱主角,这让昨天的丰田中心光彩四射。面对实力孱弱的森林狼,97:86取胜的结果并没有让火箭感到意外。而随着22连胜终结后的第一个两连胜,火箭已经以49胜23负的成绩重新登上了西部第二的位置。

  姚明来了!这可是他3月3日动手术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身穿黑西装,手拄金属双拐,姚明出现在了丰田中心,与他同行的还有同样处在伤病恢复中的弗朗西斯。虽然按照医嘱,姚明还不适合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们加油,但在比赛开始前,他们还是与斯科拉等队友一一拥抱。赛后,看到火箭赢球,心情不错的姚明也忙着和熟人打招呼逗趣,只是没有公开接受采访。

  倒是火箭总经理莫雷起到了传声筒的作用:“他还在恢复之中,一直和道森(曾担任火箭教练和总经理)合作着,进行各种恢复工作。这些内容可以帮助他始终保持敏锐和专注程度。等姚明回来后,可以让他和队友们更加快地适应,可以带来更多积极的东西。”莫雷肯定地说:“总之,姚恢复得不错。”

  其实,这些日子里,姚明倒是不时会回到丰田中心进行恢复,但为何要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公开露脸呢?原来姚明此行的最大目的,是向亦师亦兄亦友的穆大叔致敬。

  当姚明得知自己将因伤提前告别赛季的时候,他在离开医院后第一个联系的人就是穆托姆博。而在中国巨人离开赛场的时间里,非洲大山扛起了火箭内线的重任,昨天的比赛中又摘下了8个篮板。除了竞技范畴之内,穆大叔更大的作用体现在了精神力量上。巴蒂尔说:“他在更衣室的作用居功至伟。他的人格魅力、他的态度都对我们影响很大,他对球队的义务以及他对生活的乐观态度,这也都帮助着我们。”

  在中场休息时,火箭为这位即将年满42岁的老将举行了一个具有告别性质的嘉奖仪式。这位已经在NBA赛场拼杀了17年的前联盟最佳防守球员,手持麦克风深情款款:“迟早有一天我会离开篮球。但目前,我希望自己好好把这个赛季余下的比赛打好。如果哪天我必须离开,我肯定会提前告诉大家。”

  阿德尔曼也对穆大叔盛赞连连:“他为球队所做的远远超过了人们的想象,我甚至不能想象明年这个时候他可能就不在球队里了。”而在丰田中心现场内,处处可见穆大叔在送出盖帽后标志性的摇动食指,所有人对他的喜爱与敬仰,在其中不言而喻。

  今晚,火箭还将举行一年一度的慈善晚宴,这一次的晚宴同时也承担了为穆托姆博基金会募捐的重任。包括以拐杖代步的姚明在内,火箭全体球员将偕太太和女友出席。

  (丁元元)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