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披露叶莉在休斯敦的日子:学当姚明“贤内助”

2008年04月17日 08:5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奥运将至,姚明的伤情新闻填满全国媒体的头条,而大家似乎忽略了他背后的那位女人。岂知,叶莉也是因为伤病而无缘北京奥运。如果身体再好上那么一点的话,叶莉完全能赶上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不论是身高、技术还是经验,她都能给这支年轻的女篮很大的帮助。可惜,频繁的伤病让倔强的她不得不跟篮球说再见,即便是在已经正式退役为人妻的一年后,她还不到27岁。

  “如果不打篮球,我也能做许多事。” 叶莉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不爱化妆,不爱逛街。她的兴趣爱好是读书、看电视与听音乐。 叶莉一直在走自己的路,从未放弃过,哪怕成了姚明的妻子。 现在,昔日在奥运赛场上一起拼杀的女篮主力已经变成了休斯敦大学会计专业一名普通的本科女大学生,当然,她更重要的一个身份是姚明的贤内助。对于叶莉来说,要当好贤内助,首先要学会理财。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姚明毫无悬念地以3.87亿元的总收入再次独占鳌头。事实上,在与火箭5年的合同中,他得到NBA劳资协议规定的最高工资——7600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6.156亿元,也就是说姚明平均每年将从火箭队那里拿到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工资。 除此之外,姚明至少签下过10单商业合同,总收入超过7000万美元……按此推算,姚明已有接近1亿美元的身家。

  业界人士分析,尽管“姚之队”对姚明下一步的商业推广计划一再保密,但此项计划绝对不会避开2008年奥运会,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偶像,不仅仅是13亿中国人,还有那些国际商业巨头,都希望他会有出色表现。到那个时候,姚明才27岁,无论是作为一名球星,还是一名商业推广员,他都处在颠峰时期,单是他的广告收入,都可以突破1亿美元。在一般人的眼里,姚明的钱简直是个天文数字,甚至难以想象这些钱堆起来究竟有多高,姚明也是如此,他说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钱。

  作为姚明的太太,叶莉理所应当要承担为夫理财的责任和义务,因此可以推断,叶莉现在如此刻苦的攻读会计学,正是为了将来真正成为姚明的贤内助、或加入姚之队当上姚明事业的幕后推手打基础。

  叶莉在休斯敦的日子

  现身地点:休斯敦大学

  行踪:在休斯敦大学刻苦攻读,或为之后进入姚之队打基础,成为能为丈夫理财的能手。

  从2006~07赛季开始,叶莉来到休斯敦,刚到需要攻克语言上的难关,因为LCC(休大语言学校)学业的繁忙,叶莉并没有住到姚明的家中,她在大学附近租了个房子,平时都在那个区域里。据悉,现在叶莉已经开始了休斯敦大学的会计本科学习,现在正在攻读预科。在休大校园没有多少人知道叶莉是姚明的妻子,只有个别教授和系领导知道叶莉是姚明的妻子。曾有个追求者想约她出去吃饭。叶莉回答:“不好意思,我有丈夫,我丈夫是姚明。”叶莉平时不多说话,低调地努力读书,她学习很刻苦,平时到中国城吃饭都要计算时间,她的成绩也很优秀,达到了申请奖学金的标准。而姚明回国治伤,在美国忙于学业的叶莉也没有陪伴左右。

  现身地点:丰田中心

  行踪:几乎每场火箭比赛都到场,坐在看台为姚明加油。

  本学年,已正式进入休大预科的叶莉平时的空闲时间也多了起来,几乎每场火箭的主场比赛叶莉都会到场,都坐在固定的位置。火箭和雄鹿的德比大战时,场上姚明和易建联的表现已经让观众应接不暇,不过狡黠的摄像师还是找到了丰田中心陪同姚明父母看篮球的叶莉。叶莉专心地坐在姚妈妈姚爸爸的身边,一起看球,然后一家人一起吃顿热热闹闹的晚饭。

  现身地点:姚明休斯敦豪宅

  行踪:在家学做饭,与姚明牵手约会,闲暇时陪伴婆婆逛街。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姚明和叶莉已经开始为以后的生活勾勒雏形了。姚明会用骄傲的语气说:“现在她正跟我妈学做饭了,进步还挺快。”在姚明家的大厨房里,叶莉切着菜,打着下手,学习如何照顾一个家。叶莉切菜的时候,姚明会靠在台子的另外一侧看,还呵呵地乐。

  空闲时,叶莉大部分的时间都会和姚妈妈一起逛街,说话。当然,休斯敦的街道上也常能看见她的身影。她还曾经大大方方的和姚明牵手光顾冷饮店,姚明为叶莉点了一杯绿豆冰沙再加一份盐酥鸡。也许这些都是叶莉的最爱吧。遇到店里的惊喜不已的客人,也会很随和地给球迷签名。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