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末节关键时坐板凳 手感回暖被连续火锅浇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末节关键时坐板凳 手感回暖被连续火锅浇灭
2009年01月07日 11:1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在休息了两天之后,火箭今天继续他们的客场之旅,这次火箭的对手是费城76人。

  结果今天火箭再度在下半场比赛崩盘,一直以防守著称的火箭今天却完全不设防。最终麦迪拿到了14分9次助攻,姚明14分6个篮板,斯科拉的表现最为抢眼,全场拿到了18分17个篮板球。

  可能是由于麦迪复出的原因,今天火箭开局之后的进攻一直是让麦迪掌控。在开局之后,所有的进攻几乎都和姚明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基本上很少让姚明发动进攻,而更多的时候都是让麦迪持球组织。看来,在火箭队中,只要麦迪上场,他还有拥有自由开火权。

  不过凭借着自己的身高,姚明还是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内线牵制作用。但是当我们仔细回顾比赛的时候发现,今天姚明在几次篮板和传球到了自己手上的时候,都被对手断球。5天4场连续作战的疲劳在姚明的身上体现了出来,姚明的反应似乎有些慢了。

  阿德尔曼主教练明显也发现了这点,他及时的将姚明换下了场,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姚明的下场,却触发了火箭更大的危机。在姚明下场之后,76人完全占据了篮下的篮板球优势。在第一节的后半段,76人的伊戈达拉和杨,连续冲击火箭的内线,而且用的方法非常直接:飞身之后的暴扣,不管姚明的手感是否不好,至少,只要他在场上,对方是绝对无法这么嚣张的扣篮的。

  76人今天对姚明采取了车轮大战的方法,三名内线球员达勒姆波特,埃文斯和拉特利夫,轮流防守姚明。加上外线球员的冲击试图造成姚明的犯规麻烦,对于姚明来说比赛变得非常的困难。

  姚明的手感一直到第四节才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由于之前火箭的表现实在是糟糕,阿德尔曼在第四节的开局阶段,也一反常规的将姚明留在了场上。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1分08秒的时候,姚明先是获得了一个防守三秒违例的罚球,接着又是一个后仰之后的中距离跳投。但是76人没有继续给姚明手感回升的机会,在比赛还剩下10分01秒的时候,姚明强攻篮下被封盖,抢到进攻篮板之后,姚明再次勾手进攻,然而却又一次被对手封盖。结果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姚明却被换下了场休息。

  在火箭疯狂追分的时候,姚明能做的只能呆在场下。作为主力球员,姚明没有心情和穆托姆博一样谈笑风生,他能做的只能在场下呆呆的看着队友在场上的表演。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