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专家:外线防守是败笔 姚明吃火锅遭信任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专家:外线防守是败笔 姚明吃火锅遭信任危机
2009年01月07日 11:19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更多:姚麦配合从球场蒸发 巨人关键时刻坐板凳

  北京时间1月7日,火箭客场挑战76人队,火箭在上半场以55比53领先对手。在下半场,弗兰继续和球队就比赛进程进行互动。

  弗兰在一开始总结了火箭上半场的的得失。他认为火箭上半场的进攻令人满意,麦迪、韦弗、斯科拉都拿到了10分,他们高效的进攻让火箭保持住了领先优势。但火箭的问题是缺乏防守,所有人都不防守,这让所有76人的球员都可以轻松得到上篮机会。

  弗兰指出,姚明是上半场的另一个问题,他上半场仅得到4次出手机会,4投1中,而且姚明的防守令人担忧。弗兰特别指出,姚明自从圣诞节过后似乎就状态不佳,他无论是在进攻一端还是在防守方面都找不到节奏。球迷们认为姚明本身就不是一个以防守见长的球员,姚明移动过于缓慢的缺点总是在防守中被无限放大。有球迷建议让海耶斯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或者穆托姆博是一个好的选择。但弗兰指出,火箭队不能指望穆托姆博,上赛季在姚明受伤以前,他几乎没有出场时间,即使在姚明受伤以后,他的出场时间也仅有15.7分钟。穆托姆博虽然现在保持着自己的体形,但他在离开火箭队后根本没有进行过正规训练,穆托姆博何时复出,弗兰也无法明确回答。

  弗兰以“麦黑”闻名于世,有球迷问弗兰他是否担心麦迪会仇视自己,弗兰说:“他的工作是打球,我的工作是报道比赛。他确实知道我在报纸上对他进行批评过,但接受采访是他的义务,对比赛进行评论是我的职责。如果他能够干好自己的工作,我不会故意讥讽他。”

  有球迷认为麦迪在下半场状态开始下滑,他应该更过低选择传球,韦弗就是一个好的传球对象。有球迷为韦弗喝彩之余感到惋惜,当巴蒂尔、阿泰斯特都回来以后,很显然,韦弗将得不到很多的时间。弗兰也对韦弗很欣赏,他吐露,在对阵猛龙队的比赛前,阿德尔曼和莫雷曾经打算裁掉韦弗,但韦弗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弗兰指出,韦弗是火箭的一个重要棋子,他认为即使韦弗不打首发,阿德尔曼如果足够明智,他应给韦弗足够的上场时间。

  76人虽然在第三节反超火箭,但他们的罚球遭到了弗兰的嘲弄。他们24次罚球仅命中了12次,罚球命中率居然低于投篮命中率。弗兰嘲笑他们说:“费城真是无愧于‘兄弟友爱之城’的称号,他们故意在罚球时罚丢,他们用这种方式向火箭表达友爱之情。”

  火箭渐渐地意识到姚明的作用,姚明得到了一些传球,这让弗兰很是欣慰。弗兰说:“火箭球员终于意识到他们阵中还有一个7英尺6英寸的家伙,他们差点忘记了自己拥有这个联盟最好的低位武器。”

  但火箭的防守令分差继续拉大。弗兰指出,外线球员必须加强防守力度,他们要看好各自的防守对象,不能够让小个子突破到内线上篮得分。姚明不可能阻挡所有人的上篮,姚明需要外线球员的帮助。姚明在进攻端一端表现令人失望。弗兰指出,姚明在球队继续得分的情况下投篮屡屡被人封盖,这只会引起主教练和队友的不信任。果不其然,姚明在暂停后没有继续上场。

  麦迪的命中率开始出现大的滑坡,但他开始转而组织球队的进攻,队友得到了他舒服的传球。弗兰指出,韦弗在上半场的表现如此优异,为什么下半场阿德尔曼不给他更多的时间呢?

  斯科拉在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展现出了自己的英雄本色。弗兰对这位10投7中拿下17分和16个篮板的大前锋大加赞叹,他指出,虽然斯科拉身背5次犯规,但他进攻和防守两端仍不遗余力地拼杀,如果火箭获胜,他将是第一功臣。

  但最后时刻,火箭依旧未能创造奇迹,三连败必不可免。弗兰和众多球迷在火箭比赛结束后关注起了山猫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他们希望山猫队能够给凯尔特人制造足够多的麻烦,这样火箭明天就会有更大的胜算。(付政浩)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