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关键时刻惨遭板凳冷遇 阿帅:我们传不出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关键时刻惨遭板凳冷遇 阿帅:我们传不出球
2009年01月08日 09:5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麦蒂伤愈复出又给火箭制造了一个被主帅阿德尔曼称为“非常失望的夜晚”,1号球星在北京时间昨日火箭客战费城76人的比赛中霸占了球队最高的15次出手机会却只得14分,这使姚明在出场的31分钟内仅获9次出手机会,命中4球得到14分6个篮板,火箭最终以96∶104败阵,遭遇3连败的同时,也在4年多来首次“完成”客场5连败。

  关键时刻 姚明坐板凳

  受球迷炮轰影响,麦蒂回来了,并信誓旦旦:“当我获得充分休息,我会恢复状态。”果然,首节麦蒂突破、助攻、中投无所不能,独取8分助球队以27∶24领先。但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麦蒂在接下来的22分钟内竟1分未得,ESPN专家批评道:“输掉比赛后,你永远不会记得麦蒂的9次助攻,而那22分钟尴尬的0分,无疑将成为最大的笑柄。”

  麦蒂的浪投令姚明失去更多进攻的机会,次节小巨人没有1次出手,只靠罚球得到2分,火箭以16∶26崩盘的第三节,姚明也只有4次出手机会,得到5分。更罕见的是,第四节打了3分钟后,阿德尔曼将连续2投不中的姚明换下场,用全场得到18分17个篮板的斯科拉客串中锋。当时火箭以74∶87落后13分,不过小巨人下场后,火箭靠小个阵容在追分上取得成效,火箭在比赛还剩5分19秒时将比分追至85∶91,但火箭在关键时刻总是投篮不中,全场麦蒂15中5,阿尔斯通13中4,布鲁克斯11中1,姚明再也没有被阿德尔曼派上场,这几分的差距一直保持到终场。

  作为球队的核心,姚明全场仅有9次出手机会,在全队中列第6位,这多少令人费解,阿德尔曼的解释是:“我们在球场上一直希望打到姚明手里,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做到。我并不想说某个人的问题,我一直认为这是整个球队的问题,有些比赛我们都会传很多球给姚明,但是也没有拿下。”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