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名宿:建议姚明该出手25次 阿帅战术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名宿:建议姚明该出手25次 阿帅战术有问题
2009年01月08日 09:5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姚明。 中新社发 欧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姚明上一次出手次数在个位数的比赛是去年12月球队负于灰熊的比赛中,姚明8投4中得到14分;本赛季至今,姚明在比赛中出手次数低于10次的比赛仅有7场,战绩为4胜3负。本赛季至今场均出手次数为13.4次,是近4个赛季的最低。对此,在休斯敦当地电台一档节目中出任嘉宾的火箭名宿卡尔文·墨菲呼吁姚明应该有更多出手机会,场均出手25次都不为过。

  “姚是火箭最值得倚仗的球员,应该是火箭的真正轴心。”作为火箭队史第二号得分,墨菲深知姚明出手次数与得分和球队胜利的关系,“表面上看,姚自从12月之后状态不好,数据也在下滑,球队的成绩也跟着下降。但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球队的体系和队友都有很大责任。火箭的后卫都应该学会怎样给姚传球。姚经常在篮下抢到位置,但球却不能在第一时间传到他手里。任何一个教练,手里有姚这样的中锋,每场比赛都应该让他出手25次。”

  姚明出手次数减少,也使他的场均得分下降得厉害,已经从上赛季的22分下降到本赛季的19.8分。而且本场比赛姚明只抢下6个篮板,作为一个2.26米的大个,场均不到10个篮板实在丢人,墨菲还是站在姚明一边,他辩护说:“这是阿德尔曼战术的问题,他总是让姚出来做挡拆,如果不是这样,姚会抢到更多前场篮板。”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