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彻底丢光范甘迪老本 麦迪:我们不是防守球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彻底丢光范甘迪老本 麦迪:我们不是防守球队
2009年01月08日 10:2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队昨日客场96比104不敌76人队,吃到本赛季首次三连败,而且近8场比赛输掉6场,总战绩21胜15负已经跌至西部第八。这是个让人窝火的三连败,姚明只拿到14分6个篮板,他在内线差点被对手打爆,无数次内线进攻被对手盖帽,连扣篮也扣不进!主教练阿德尔曼最后一节干脆把姚明摁在板凳上。

  休整了一场的麦迪开场有不错的发挥,不仅得到8分,还助攻4次,火箭队前17分有15分与他有关。上半场火箭队以55比53领先。但下半场火箭队攻防两端都开始下降,麦迪也屡投不中,到第三节结束反而落后11分。第四节前三分钟,76人队一度领先15分。此后,火箭队替补阵容作战,到最后两分钟时把分差缩小到94比98。可关键时刻火箭队防守再出漏洞,让对手上演大灌篮,接着麦迪三分球出手不中,火箭队只能接受失败。

  姚明的数据不算太难看,但他和对方两米出头的中锋对抗居然处于劣势,打出本赛季最难看的一场球。第三节姚明扣篮不进,第四节连续两次投篮又被封盖,主帅阿德尔曼干脆将他换下。在火箭队追分的最后9分钟,姚明一直没有登场。

  当赛后被问到最后一节为什么坐板凳时,姚明明白记者们想听到一些火药味,所以他非常谨慎地说:“一切都是教练的安排,至于为什么这样,那是我和教练之间的问题,无论你们怎么问,我都不会说。”

  今日,背靠背的火箭队将客场挑战凯尔特人队。凯尔特人队昨日离奇地以106比114输给山猫队,不仅遭遇两连败,还被骑士队抢走了东部第一,不过他们放话要在火箭队身上找回尊严,貌合神离的火箭队恐怕无力阻止连败纪录继续扩大。

  范甘迪的老本彻底丢完

  “防守!”火箭队输球后,把原因归结为一个最基本的篮球术语。麦迪尽管22分钟不得分,但他也不忘凑上一句:“以前,我们是一支伟大的防守球队;可现在,我们不是这样的球队了。”

  在范甘迪时代,火箭队在限制对手得分和命中率方面,始终排在全联盟前三位。但阿德尔曼上任后,火箭队正一步步丧失在防守的老本,尤其最近8场比赛场均让对手命中率高达49.5%,是全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主帅阿德尔曼赛后也在感叹防守质量,“我们没有保护篮筐,让对手快攻得分,冲上篮筐扣篮。”但如何解决,他似乎还没有答案。

  姚明像以往一样充满自责,但他也希望队友能够打起精神,“第二节防守计划有所改变,可是我们的大个子们没有执行出来,这是我的责任。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做得更好。”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