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赛后单独找主帅密谈 火箭内部矛盾若隐若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赛后单独找主帅密谈 火箭内部矛盾若隐若现
2009年01月08日 10:26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盘散沙,休斯敦火箭队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费城以96:104送出大礼,留给自己的则是三连败和貌合神离的白色恐怖。姚明在赛后单独找阿德尔曼密谈,谈什么外界无从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气氛并不轻松。姚明会谈到麦蒂吗?很多人都想知道问题的答案。

  姚明发飙 找阿德尔曼要球权

  熟悉的大个子,拖着2米26的庞大身躯,在赛场两端频繁地折返跑,队友对他视而不见,对手乐得让他跑死——姚明就这样在胸中积攒怒火,终于在第三节爆发。

  整个上半场,姚明只出手两次,而且全部来自第一节。在第二节里,姚明竟然没有获得一次投篮机会!从第一节最后一次出手投篮,到第三节第一次运动战得分,中间竟然隔了17分02秒!而且第三节的这一次得分,来自于姚明的补篮。

  面对无休止的折返跑,姚明腻了,他怒了。

  于是我们看到,在第三节结束前2分多钟,火箭队暂停,姚明径直走向阿德尔曼,跟他说着什么,看起来面色凝重。在这之后,姚明重新获得几次投篮机会,队友对他的支持多了一点。

  姚明到底跟阿德尔曼说了什么?很多人都在猜测。国内媒体一致给这一画面配上了这样的台词——他们再不给我传球,我干脆就别打了。面对现场记者抛来的问题,姚明打了太极:“你是让我也猜一下?我猜是要一杯水喝。”不过,明眼人很容易看出来,姚明对球权的分配十分不满。

  令人生疑 姚明矛头暗指麦蒂?

  作为“核心”,难免对球权分配有一些想法。

  本场,姚明只获得9次出手机会,他命中4球。9次出手,在全队昨天只能排在第六位——麦蒂15次,阿尔斯通13次,布鲁克斯11次,斯科拉10次,兰德里10次,然后才是姚明。更有讽刺意味的是,麦蒂15投只有5中,布鲁克斯11投1中,阿尔斯通13投4中。

  “你是这样感觉的吗?那就保持这种感觉吧。”姚明如此回答有关出手次数少的问题,听起来他语气有些冲。阿德尔曼有着自己的解释,似乎也有道理:“有些比赛我们传很多球给姚明,但是也没有拿下。”事实的确如此。

  但是,多传给麦蒂,就能够拿下吗?

  麦蒂在本场开局打得相当完美,一人独揽火箭队的前6分。但是很快他就又陷入低迷。而且在防守中只用眼睛,成了76人队最轻松的突破口。赛后姚明的矛头也指向防守:“我们根本没有防守,没执行防守任务。实际上,我们在第二节改变了防守计划,但是没有得到执行。我们必须改变。”

  冰冻三尺 二人必走其一?

  值得注意的是,麦蒂刚刚在几天前表达过对球权的渴望,昨天就获得了15次出手机会,而占用的,恰恰是姚明的出手次数。等来的结果,仍然是一场失利,而且是三连败。

  姚明在赛后直接找到阿德尔曼,以至于火箭新闻官不得不宣布对主教练的采访破例放到对球员的采访之后。显然,姚明眼里的不满已经让他忍无可忍。“我们这个团队在去年得到了22连胜,我想那并不是仅仅依靠幸运。但是现在我并没有感到去年那种获胜的欲望,我们必须尽快把问题改正过来。”

  “获胜的欲望”,这才是姚明最想要的,也是他最不满的。

  之前,阿尔斯通也曾公开表达过对麦蒂的不满,他甚至要求教练组,对比赛中不能尽百分之百努力打球的球员进行罚款。这一“提议”被教练组否决,不过麦蒂已经引起众怒是不争的事实。1号昨天开场表现抢眼,一度让队友看到了麦蒂改过的曙光,但是转瞬即逝。麦蒂自己的解释是,“上半场感觉相当好,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体力有些下降,这就是我现在健康的实际情况。”

  今天,火箭队将客场挑战凯尔特人队,麦蒂不出意外将严格执行“背靠背”只打一场的承诺。如果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能够再现前一战对阵老鹰队时的斗志,那将充分说明麦蒂的确是火箭队的毒瘤。如果麦蒂不走,姚明恐怕也不想留下了。(黄双)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