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拱手让出东部宝座 加内特坚持鼓励队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凯尔特人拱手让出东部宝座 加内特坚持鼓励队友
2009年01月08日 10: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凯尔特人现在似乎不是在打盹儿,而是真正遇到了大麻烦。北京时间昨天客场加时以106比114负于山猫之后,这支27胜2负开局、一度豪取19连胜的赛季初最风光球队遭遇了近七场比赛以来的第5场失败,自赛季开始就一直把持的东部第一的宝座,也被骑士乘机掠去。

  7场比赛中多达6场的客场征战被认为是凯尔特人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不过主帅里弗斯更相信问题还是出在了球员自己的思想懈怠上。“赛季开始之前我就告诉球员要把常规赛当成82场季后赛第七场来打,但现在看来,我们并没有在思想上完全准备好,有时候我们会以为仅靠幸运就能赢得胜利。”里弗斯昨天赛后说,而这种懈怠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让卫冕冠军最强悍的防守消失。昨天比赛,凯尔特人三巨头皮尔斯、阿伦和加内特分别拿下28分、20分和14分、13个篮板,表现不算糟糕,但是在防守端,他们却无法阻止一支年轻球队的得分欲望。第四节最后的8分58秒,以84比77领先的凯尔特人放任山猫完成了五次无人盯防下的出手,而山猫全部命中,终于在终场前20秒以97比95反超比分。如果不是皮尔斯倒数3秒跳投扳平比分,凯尔特人常规时段结束时已经交出比赛。

  “问题就是出在我们的防守,有时候当你无法把球扔进篮筐,获得胜利的方法就是也不要让对手得分,很可惜我们今天没能做到。”皮尔斯在赛后说。只是这种事后诸葛对他们昨天的比赛没有帮助,昨天的五分钟加时,山猫依然可以利用各种方式轻松得分,整个加时阶段四投三中外加罚球线上10罚10中,轻松地击溃了东部老大。

  不过连续的失败还没有打击到卫冕冠军的士气,加内特昨天赛后在更衣室内不断击掌鼓励队友:“振作起来!振作起来!我们不会再这样下去的!”而雷·阿伦采访中也表示:“比赛就是这样,有时输有时赢,但我们会好起来,因为这支球队依然是一支自信的球队。”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