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26分献绝杀麦迪缺阵 火箭客场取胜卫冕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26分献绝杀麦迪缺阵 火箭客场取胜卫冕冠军
2009年01月08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姚明一己之力灭绿军 麦迪有野心没骨气

  中新网1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清晨,三连败的休斯敦火箭来到波士顿背靠背挑战凯尔特人队,继续他们的客场之旅。麦迪因伤休战,阿泰斯特复出。最终火箭以89-85客场取胜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姚明13投10中砍下26分,阿泰17分。绿军皮尔斯26分。

  比赛一开始,姚明就接连两次篮下进攻得手。皮尔斯远投三分还以颜色。不过随后,火箭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不断出现失误。此后双方在场上开始了飚分大战。第一节比赛结束,火箭22比31落后凯尔特人。姚明首节得到11分,皮尔斯和加内特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派上了轮换阵容。阿泰斯特带领布鲁克斯、兰德里、巴里和海耶斯留在场上。双方互有攻守,阿泰率先命中三分球,布鲁克斯上篮得手,凯尔特人豪斯和戴维斯予以还击。距离半场结束还有4分30秒,两队都换上了主力。布鲁克斯抢断皮尔斯的传球,阿泰斯特远投三分,火箭将比分反超。火箭在次节打了凯尔特人一个30比18。半场比赛结束,火箭52比49领先凯尔特人。

  进入第三节双方重新展开先发阵容对峙,阿尔斯通抢断干扰雷-阿伦,沃弗尔得球后直接长传,街球王轻松上篮得分。在皮尔斯回敬中投后,姚明强攻帕金斯。此后阿泰有些急躁,火箭进攻中再被断球,阿泰抢皮尔斯领到第4次犯规,只能下场休息。三节结束时火箭71-74落后。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火箭和凯尔特人咬得很紧,雷-阿伦换下了皮尔斯,阿泰换下了沃弗,此时阿泰的防守重心也转移到雷-阿伦身上。全场比赛还剩下2分多钟时,阿泰开始防守上场的皮尔斯,在边线和皮尔斯抢位时被吹犯规被罚出场。最后比赛还剩15秒钟时姚明篮下投中关键球,火箭89-85领先。最后雷阿伦3分不中,火箭以89-85抢得一场客场胜利。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