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输姚明坦言心服口服 称已无法抢到篮板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加内特输姚明坦言心服口服 称已无法抢到篮板球
2009年01月09日 09: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俗话说:“三星高照,新年来到。”眼看着中国的农历新年一天天临近,远在大洋彼岸的三位中国球员,联袂为父老乡亲献上了一份提前的新年礼物。昨日,姚明、易建联和孙悦首次同日亮相NBA赛场,不仅各自发挥出色,而且都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所以,把昨天称为“NBA中国日”毫不过分。

  姚明终当“关键先生”

  姚明在第四节的疲软一直为“姚黑”诟病,一来是因犯规太多导致畏手畏脚,二是体力不支影响了命中率,至于是否有心理问题尚无定论。然而昨日,姚明终于扬眉吐气,当了一次“关键先生”。

  火箭和凯尔特人最近状态都不好,前者近5场仅1胜,后者则是近7战输了5场。火箭依旧“二人转”,阿泰斯特复出,麦迪作壁上观。开场后,姚明包办了火箭的前6分,但皮尔斯两度还以三分。阿泰第二节发飙,帮助火箭半场52:49领先。但火箭又差点在第三节崩盘,体力有点透支的姚明坚持打满了12分钟,好歹单节只输了6分。

  两队第四节打出了总决赛节奏,最后3分钟成为皮尔斯和姚明的对决,双方比分交

  替领先。终场前43.8秒,已经晋升为首发的瓦佛尔三分命中,火箭反超2分。此后,皮尔斯投篮不中,兰德里也失手,但姚明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火箭以89:85锁定胜局。随着雷·阿伦最后一击不进,姚明再次抢下关键篮板,凯尔特人只能缴械投降。

  全场比赛,姚明13投10中,砍下了26分和8个篮板,他以领袖般的表现,拒绝了自己进入NBA以来从未有过的客场六连败。加内特也输得心服口服:“姚明的身躯巨大,防守他太困难了。他控制篮板球也非常好,在他的领空你基本抢不到篮板球。”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