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回归比"灭火"更重要 姚明欲有作为仍须靠1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回归比"灭火"更重要 姚明欲有作为仍须靠1号
2009年01月19日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NBA,拥有好的中锋并不见得一定是强队,但是没有好中锋的球队一定不容易成为强队。湖人有年轻富有潜力的拜纳姆,马刺有定海神针一样的邓肯,凯尔特“三巨头”中离不开老将加内特。得中锋者得天下,似乎总能在NBA得到证实。

  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扑灭热火,打出25胜16负的战绩,半程常规赛完美收官。尽管使用了人海战术,但一群小个子的热火仍然难以阻挡姚明创造12投12中100%的命中率。

  缺乏高度的热火虽然拥有NBA最出色的攻击后卫韦德,但地滚刀式的攻击无法穿透高个子森林般的手臂,这是高与矮的差距,这是有一个好中锋和没有好中锋的差距。所以,火箭对热火的这场比赛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看看上赛季火箭对阵热火的历史,你就知道火箭不怕热火是有原因的,姚明上一次11投10中创下90%的命中率正是从热火身上拿到的。

  有技术出众的大个子姚明坐镇,有打了鸡血一样的沃弗尔的神勇表现,火箭仿佛不再需要麦蒂,这是很多球迷的看法。没有麦蒂的比赛看上去都打得不错,仿佛在证明缺少麦蒂的火箭仍然可以赢球,或者可以进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

  但并非所有的球队都像热火一样好欺负。热火缺乏的是高度,但是在“高”手面前,火箭就必须更多地依靠外线球员的得分,而当外线球员也无法扭转战局的时候,就需要关键先生的存在。不是吗,上一场火箭对湖人的比赛,科比最后时刻的那一个3分球竟然扭转了整个战局。姚明可以在小个子面前创造奇迹,但有多少球队像热火这样适合姚明和火箭的胃口呢?

  沃弗尔的神勇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取代麦蒂,他还缺乏麦蒂在关键时刻扭转乾坤的神来之笔;巴蒂尔能够打上40分钟,别忘了他还有伤在身;阿尔斯通能够拿下22分,但这是他本赛季的罕见纪录。火箭还有穆托姆博和老巴里,但你能指望这两个加起来80岁的“老人”改变什么吗?

  出色的大个子姚明在一群小个子面前创造了历史,这彰显了一个好中锋的作用,但这不意味着火箭不再需要麦蒂。邓肯的背后是帕克和吉诺比利,加内特的旁边站着皮尔斯和雷阿伦,而拜纳姆如果没有科比,可能什么也不是。

  姚明说,我们需要麦蒂回来共同征战季后赛。他一定记得麦蒂在35秒内拿下13分时的神勇绝伦。和年轻的沃弗尔比起来,麦蒂更有可能帮助姚明创造一个比12投12中更重要的历史,而这肯定远比“灭火”更重要。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