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姚明连续三场爆发原因:火箭新战术成全巨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姚明连续三场爆发原因:火箭新战术成全巨人
2009年01月21日 10:19 来源:华奥星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麦迪休战两周、阿泰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姚明独自率领火箭征战了四场比赛,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三巨头缺阵两个,却成全了姚明的爆发,他让火箭真正成为一支姚核心球队。姚明能够爆发,在于阿德尔曼坚决的执行姚核心战术,也得益于自身在进攻时的坚决和果断。

  火箭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接连战胜了尼克斯、热火和掘金,对阵湖人的比赛到最后时刻才惜败给对手。姚明在这四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2.5分9.2个篮板和3.5次助攻,相对他赛季场均19.7分9.7个篮板和1.8次助攻的数据,姚明在得分和助攻上都有着明显的提升,篮板受到了对阵掘金中仅拿3个篮板的影响,基本持平。

  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姚明作为球队战术的核心,不仅从开场就要成为球队内线助攻的核心,更要负责为外线的队友输送炮弹的任务。近四场比赛场均助攻数据几乎是赛季场均的两倍,由此可见在一个人带领火箭前进的情况下,姚明更加注重团队配合,以全面的发挥帮助球队打出更加精彩的表现。

  更为关键的是,在这几场比赛中,姚明的投篮命中率非常惊人,对阵尼克斯8投7中,对阵热火12投全中,险胜掘金的比赛中也是19投13中。即使是在不敌湖人的比赛中,姚明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0%。在对阵掘金的最后关键时刻,依靠姚明抢下的一个防守篮板,火箭才最终取得胜利。尽管这个篮板最终被算作姚明的一次抢断,但却体现了姚明在关键时刻的作用。

  一直以来,姚明都被专家批评球风过软,无法带领火箭取得季后赛的突破。但在麦迪受伤缺阵之后,姚明终于体现了自己的核心作用。他在内线的发威,是火箭这几场取得胜利的最重要原因。之所以姚明能够有现在的转变,一个原因就是在麦迪阿泰缺阵的情况下,姚明真正成为阿德尔曼的战术核心,球队外线的坚定突破让他拥有了更多的攻击空间。另外,姚明在进攻上也显得比以往坚决很多,面对裁判的误判也能够发泄自己的怒火来示威,显示了姚明勇于承担重任的决心。拥有如此表现的姚明,即使在麦迪和阿泰回归之后,也是当仁不让的核心人选。(晓月山风)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